網頁

2012-09-20

兩個怪鄰居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image

    我們有兩個怪鄰居,兩個都是有頭有臉的大家族。一個鄰居家人都長得不高,帶著眼鏡留著小鬍子,說話從來都不捲舌,喜歡淫酒性趣,他們叫做「賈噴」家族。另一個鄰居沉府很深,表面上看起來是個正人君子,喜歡說冠冕堂皇的話,私底下喜歡計謀暗算,他們叫做「掐娜」家族,是我們很遠很遠的遠親。

    我現在住的地方原本是「掐娜」家因為經商失敗,所以畫押給「賈噴」家族。後來「賈噴」家族家道中落,又賣回給了「掐娜」家。而我祖父在跟「掐娜」分家了以後,抱著幾兩黃金藏在烏來的保險櫃裡面,就在現在這塊土地上好好經營,並且蓋了棟足以安家樂業的小房子。

    不過,在我家庭院外有顆神奇的芭樂樹,只要帶著魚竿坐在上面往湖邊垂釣,就一定釣得到大魚,據說樹底下還冒著天然沼氣,可以接到家裡拿來燒暖氣,所以大家就叫他「尖閣釣魚芭樂樹」。從此,「賈噴」家與「掐娜」家就為了我家門前這棵芭樂樹,整天吵吵鬧鬧,「賈噴」家說那顆芭樂樹是他們天皇吃了芭樂以後在路邊偷偷拉屎,留下的種子,所以芭樂樹是「賈噴」家的。「掐娜」家說,那塊地的土壤在分家以前就是「掐娜」家的,而那顆芭樂樹是他們每天掃地灑糞水往我們家潑才能養大的,所以芭樂樹應該屬於「掐娜」家。

    但不知道為什麼幾十年前,他們兩個家族為了成立合資企業,因此在「恩美麗」警察的協調下選擇「擱置爭議」。在他們暫停吵架的過程中,我們家修繕改建之後,就在庭院外圍起了牆壁。

    後來芭樂樹越長越高,「賈噴」家的子孫中有一個無恥的後代,天天偷摘我家的芭樂,還在我家圍牆外擺攤賣芭樂,他們宣稱超過圍牆外的芭樂是「無主芭樂」。「掐娜」就有事沒事派民間互助隊來巡邏,只要保全一來擺攤的就落跑,互助隊一不在,「賈噴」擺攤的就繼續賺錢。兩方還頗有默契,從來就沒有擦槍走火。

    直到有一天,那個偷擺攤的「賈噴」後代,為了遺產在家裡鬧事,威脅「賈噴」家的大老說他們要摘光芭樂,賣掉那顆芭樂樹,「賈噴」不知道是真的不得已還是假的不得已,就掏出一大筆錢,跟偷摘我家芭樂的「賈噴」後代買下了我家圍牆裡面的芭樂樹。

    這事傳到「掐娜」家族耳裡,他們大為光火,所有人都陷入瘋狂,然後就開始毆打「掐娜」家裡面曾經跟「賈噴」家合資的自己人,天天拿石頭砸自己家裡玻璃,燒掉自已家裡生產的汽車。

    「恩美麗」警察呢?我們打了119報案,但是他們要我們繳保護費買軍火他們才願意開大船過來。

     面對這群瘋子鄰居跟收保護費的惡警察,你說,我們除了喊著不惜一戰然後保持淡定還能幹嘛?

(PS.歡迎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