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01-30

我就這樣上了雜誌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image

    兩個月以前的某一天,我就跟平常一樣睡到太陽曬屁股,正慵懶地享受家裡透過落地窗灑入的日照。才剛翻開書打算好好閱讀,不一會兒,我的手機就一面震動一面發出鈴聲。我拿起了手機,看到一個陌生的來電號碼,順手滑過螢幕用解鎖功能接聽這通電話。

    「喂~請問是黃紹博黃先生嗎?」電話那頭傳來一位女士的聲音,話說得不疾不徐,聽起來應該是一位成熟穩重的女性。

    「欸,是的,我就是。請問您是……?」我正在疑惑會有什麼人打電話給我。

    「黃先生您好,我們是Mother雜誌,我們看到您在網路上的部落格,不知道您現在是否有時間?可不可以跟您聊一下?」雜誌編輯說著。

    「可以呀,我現在沒在忙,請問要聊的是?」我這人什麼都沒有,有的就是時間。原來對方是雜誌社的編輯,我心裡正覺得十分的欣慰,努力寫了許多爸寶類的文章,終於有雜誌人員看到,還對我的部落格有興趣,我想這大概就是一舉成名的感覺吧~開懷大笑

    「我們想要請教您自己部落格未來的撰寫方向?」雜誌編輯開始切入重點了。

    「我想由於現在社會少子化,大家雖然生得少,但父母對於嬰幼兒等親子議題卻越來越重視,普遍形成一種重質不重量的心態。所以,我會撰寫更多有關於親子寶貝的文章,不過原本有關財經與攝影等我自己個人有興趣的議題也會在部落格上發表。」我就開始淅瀝呼嚕地瞎掰了起來。

    「嗯嗯,那我們想要請問您是否有買過雞精,對於雞精的看法如何?」編輯應該是為了考驗我的常識,開始問起婦女補品起來。

    「我自己不買雞精,不過我太太有買雞精,最有名的是田原香的雞精,我太太是買金牌大師。」我馬上分享了自己的經驗。

    「喔,田原香的雞精我沒有聽過,不過得金牌獎的雞精我自己也會買。」我想編輯也是女性,應該很了解這個話題,編輯繼續接著問:「那你對於產業有研究嗎?」

   我發現這個編輯很專業,因為我從來不知道原來親子雜誌也重視財經相關的訊息,由於我已經研究婦嬰用品一段時間,那些賣兒童用品的麗嬰房、以及賣臍帶血的訊聯,它們的產品我也研究不少,我就說:「喔,我產業的部分我是研究麗嬰房跟訊聯,不過我覺得麗嬰房賣的東西還蠻貴的,而臍帶血則不知道到底是否真的有用。總之,我經常會去了解他們的產品與市場動向。」我又胡亂回答一通。

    「嗯嗯,黃先生您的觀點頗有趣的,跟別人很不一樣。那我想請教您是否有專業證照?」編輯緊接著問下去。

    沒想到連在親子雜誌寫文章也需要證照呢!我回答:「證照唷,我有保母課程結業證書,而且今年五月會去考保母證照。其他的證照有高業、投信投顧、外匯、保險金融等等……」

    「看來您證照也相當齊全,是這樣的,我們雜誌總編看過您的文章後,頗希望與你有合作的機會,所以想再請找你來一趟聊聊,在我們月刊、特刊或是講座,都希望與您有多元的合作。」編輯總算講出他們的想法,我也感到非常的熱切與感動,很感謝他們的認同,尤其是像我這種名不見經傳的部落客。這時,我想起來親子雜誌有很多家例如媽媽寶寶、寶貝媽咪、嬰兒與母親等,他們簡稱都有Mother的,我就想說要問清楚一點。

    「您好,很感謝貴社的賞識,小弟想請問一下貴社的雜誌全名是......?」

    「喔,我們是Smart智富月刊。」天啊,我居然把Smart聽成Mother了!!!疑惑

image

    後記,以上純屬虛構,但小弟還是非常感謝Smart智富雜誌編輯群看得起小弟,讓小弟自智富月刊二月號之後有個小小的舞台,畢竟財經月刊裡面Smart是銷售最好的雜誌,承蒙對方編輯群看得起,我以後會更加努力撰寫具原創性且以能夠傳達更多財經知識為目標的財經文章,接下來我也會把我最擅長的批判當代錯誤總經觀念的文字與風格,帶入主流財經雜誌當中。

    最後,也謝謝支持這個部落格與小弟臉書的網友們,是你們常常幫我押讚、幫我轉貼分享、在我部落格與臉書討論聊天,才讓我的部落格有曝光的機會,前進的步伐雖然緩慢,但這每一步都走得穩、走得札實,若少了你們我什麼也不是。啊里阿多!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