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01-02

台北社區共養貓--小鳳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IMG_1183P16

    保母課程每到中午,我都會避開與阿嬤們的餐敘,她們太熱情了,讓怕生的我有點無法招架吐舌頭。所以我都會走得很遠,去科技大樓旁的台大後門美食街一個人吃午餐,我喜歡這種去某個陌生的地方自己花個小時間走走,假裝我是個好奇的觀光客,看看這邊的人事物。而今天,在和平東路二段的巷弄間,我遇見了那個她......

    一見到她,我就知道她的外表深深的吸引著我,她看起來非常的親切而且可愛,外表獨立孤僻但等到你跟她熟識,她就能對你侃侃而談,聊天說地。當我鼓起勇氣靠近她的時候,她就跟其他的貓兒一樣,每當我靠進一步她就悄悄地避開我,用背影與尾巴對著我,側著頭以眼角的餘光觀察我。

    為了搏取她的信任,我停止靠近而放低姿態蹲了下來,她注意到我,就假裝若無其事地在一旁啃食著她的午餐。她或許是做做樣子吃了幾口,但我還停留在原地,這時候她才開始靠近我,用她纖細柔軟的身體磨蹭我的大腿,就這樣,我開始跟她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一位拉著菜籃回來路過的阿姨看到我蹲著為她拍照,好奇又親切地問我說:「你在拍小鳳?」
    「喔,原來她叫作小鳳啊?」我正在苦思不知該如何問出眼前這位小姐的芳名,聽見她的名字,我瞇著眼睛微笑著:「我第一次經過這邊就看到她。覺得她很漂亮,忍不住想跟她拍照。」我問:「她身上掛著項圈,有人養她嗎?」
    阿姨開始介紹小鳳給我認識:「她,是這邊社區的共養貓,社區內的愛心媽媽會一起買飼料餵她,以前有一段時間小鳳走丟了,不知道是不是被別人抱走,後來又逃回來。回來以後,有鄰居把小鳳帶回家養,但小鳳已經習慣待在室外,沒辦法給人關在家裡。」阿姨越講越得意的樣子:「後來有人作了一條貓項圈,裡面刻著小鳳的名字,繫在小鳳脖子上。」

    我聽著這個社區的小故事津津有味,也注意到小鳳身上的項圈刻著社區人幫她取的名字。小鳳應該不知道,相對於其他的流浪貓,她有多麼的幸運,有一群人會注意她,會照顧她,她也不失自己流浪貓的自由,不需要被拘束在人類的水泥籠牢中。

    我用手撫摸著小鳳的下巴,用手玩弄她翹翹的耳朵,順摸著她細細的鼻樑到頭頂,用手捏柔她的貓頸,再摸摸她翹翹的屁股,每隻貓都很像,在開心的時候會稍微用力地啃你的手,雖然會有點刺刺地,但這表示她很喜歡你。小鳳或許覺得奇怪,我花了五分鐘的時間只為取得她的信任,又只淺淺的與她相處十分鐘,我就離開了。因為她不知道我的世界十分忙碌,我沒有辦法在她身上花更多的時間,所以我只能急切地把握與她相處的每分每秒,她更不知道,我心中還有一隻愛貓--愛女球球,是一隻跟小鳳長得很像的米克斯,卻於去年三月因為癌症而離開了我。這時,小鳳的一顰一笑都讓我想起了球球。我想,球球在另一個世界,或許也是某個好心社區的共養貓呢!

IMG_1164P02 (2)

▲一開始小鳳一直躲我然後假裝去吃午餐

IMG_1163P01 (2)

▲後來才卸下心防對我比較有信任感

IMG_1167P04

▲小鳳,你在想什麼呢?你過得好嗎?

IMG_1176P12
▲她後來也就屈服躺下來讓我摸她

IMG_1177P13
▲阿,小鳳爽到啃我的手了

_DSC0275
▲我的愛女球球

    後記:這個社區一點也不像天龍國的人,小鳳的故事讓我對台北這個城市有越來越多不一樣的看法。而且我發現一台畫質超好的照相手機是有必要的,尤其對我這種會把握每一個時刻在城市間小旅遊的人,越來越覺得Lumia 920的Pureview技術會適合我這種緊湊慢活的城市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