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12-18

MSN帳號封鎖記(已解...碼)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話說我才剛從日本回台灣,想上網看看自己電子信箱。沒想到才一登入,就顯示我的帳號已經被封鎖,也就是說我的MSN帳號密碼已經被盜用了!居然我也會遇到這種事情,心裡雖然一面碎碎念,但還是要想辦法把帳號給解碼........喔,不是啦,是解鎖才對。




    所以就用了M$網頁的帳號恢復協助,先輸入了手機號碼,收到一則簡訊。「嗯,我想應該很快就可以恢復了吧!」不過我真的是太樂觀了。M$哪有那麼好騙呢?為了確認該帳號真的是我,一般正常的IT工程師就會設計一套驗證程序,只要是"真正"的本人一定能回答的問題,那就可以幫該帳號恢復使用。



    接下來我就進入微軟的奇妙世界了。




    首先看到填寫的資料,基本資料「簡單啦,誰不知道自己的中英文姓名咧?」後來我看到我設定我最愛的寵物「真糟糕,偏偏我家有兩隻寵物,雖然都不是我的,我還是當作是我的寵物,但我還真不知道我最愛哪一隻!」「早知道就設定成我最愛的老婆是哪一個之類的問題,這種一定比寵物還好回答。」越往下填寫,我就越覺得不妙,後來居然出現我曾經使用過哪些密碼,我只好努力回想曾經用過的密碼,一一填寫。



   再下來我就真的要昏倒了,M$要我提供我最近傳送郵件的主旨,最好我是記憶高手,我才去一趟日本回來,現在都用臉書、手機連絡,上次使用email可能都是三個月以前的事情了,怎麼可能會記得我"最近"寄出去的主旨呢??後來還要我提供我寄件對方的郵件地址,「天啊,我手機號碼都背不起來了,怎麼可能連email都可以完整記得呢??到底是誰想出這套規則的啊??」



    果不其然,我填寫完畢一天後,我就收到M$的一封"快樂信",M$很開心的告訴我說,「很遺憾,沒有辦法恢復您的帳號。請您盡所能的回答每一個問題!」Damn it! I knew it!我就知道我過不了關。我真的盡所能的回答每一個"機車"的問題啦!

    這時候我就轉進透過M$的客服電話,打電話去開罵,這我最擅長了!一開始客服人員還跟我說要我努力填寫之前挑戰過的表格之類的蠢話,我就很不爽的回他們說「我已經努力回答過了,結果你告訴我,我要重新在相同的網頁再填寫一次,那不是就叫我重覆做同樣的事情嗎??我已經盡力回答問題了,你還要我回相同的頁面,要我重複作一百次嗎?」我真的很不明白,有些人做事情就是很喜歡重複相同的問題,然後不斷地鑽牛角尖。

    被我痛罵一頓以後,M$的客服小姐後來答應我用人工核對的方式來幫我解決。於是,我又接下來每天一封地收到M$非常具有創意的提問信。



    首先,M$給我一封信,要我盡量補充個人資料,所以呢,我就只好把自己的個資全部都給出去啦。希望他們可以讓我恢復帳號。



   隔天,M$要求我要提供更多驗證訊息,包括了我的IP位置(有鬼了,我會用手機、多台PC、也會在外面用公用電腦上網,家裡也是浮動IP,最好是能夠透過IP證明我的身分。)我還是提供了我"現在"的IP位置。後來,他問我最後登入的時間與日期,我只好瞎掰一個可能的時間。接下來我就有一種被羞辱的感覺了。M$要我提供帳號創立地點,我是要填台灣?台北?還是我的家中地點?之後還要我提供此帳號的創立日期,有夠有鬼了,我用MSN有十年了吧,我最好是記得我創立帳號的日期。
 


    再隔天,果然還是不夠,M$又要我繼續提供資料,他要我提供收件夾中舊的"英文"標題信件四個以上,「見鬼了,我最好是還在電子業作國貿或還在金融業作外匯,私人信箱怎麼會有英文標題的信件呢??還要四個以上!」之後又一樣吐血的,要我提供四組MSN的聯絡人帳號,反正我真的搞不懂,M$怎麼會認為一般人會把Email記在大腦裡呢?

    難怪我看很多人MSN被封鎖以後,都放棄恢復帳號,直接註冊一個新的帳號。不過我還是非常努力的把我的資料給補齊,然後利用Facebook問了幾個朋友的Email地址。




    又過了一天以後,我的帳號終於恢復了!我快要哭了我。

    我想,我要是現在七十歲有老人癡呆,遇到帳號被封鎖,大多數朋友也都進了天國,我絕對沒有辦法恢復我的帳號。

    總之,這告訴我們兩件事:第一件事情就是絕對不要只使用一朵雲,要用很多朵雲以防你不知道哪一天其中一朵雲被人家封鎖,而且完全無法恢復。第二件事情就是請改用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