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12-16

2011/12/04 大阪賞楓行 Day 2 - 姬路周邊 好吃的「北前蕎麥麵 高田屋」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第二天,一早起來就搭JR轉往姬路。要先講到這次行程的規劃,首先我買了關西周遊三日券,但是前幾天都沒有使用。關西周遊三日券是5000円,可以做私人電車、市營地下鐵但不包含JR(但是要跨縣的遊玩搭JR又比較快速且方便),平均一日為1670円,所以一天之內只要車資在1670円以內單趟來回,其實都不需要用到周遊券。
   以日本的車資來說,通常一站約200円起跳,做越遠越划算,所以當日只要出站四次以上,就已經划算了,如果京阪神遊玩,只在大阪可以買大阪市地下鐵,單日券只要800円。範圍限定大阪市區。比較遠的有阪急私鐵,可以連絡大阪到京都與神戶之間,單日券也只要800円。但如果行程會在大阪市地下鐵與阪急之間切換(例如我之後的行程去京都,就是從大阪市地下鐵轉京版本線,又轉阪急的京都本線。那種比較複雜的行程直接用關西周遊券就對了!

    所以,我前幾天的目的地:姬路、有馬溫泉、淡路島都是單日單趟行程,所以都不必用到周遊券。而且我訂飯店的時候,都訂在車站附近500公尺以內,每天早上就是把行李拉去飯店先免費寄放,然後玩到傍晚以後才回飯店check-in。

    可能是年紀大了,我不喜歡太過密集的行程,這天只有先逛姬路城周邊,然後吃午餐「高田屋」再前往姬路城逛一個下午。

    等到中午餓了,就去吃在商店街的高田屋。高田屋是一家蕎麥麵的連鎖店,主打冷熱涼麵套餐。進去之前,門口就有當地日本人跟我聊天(因為我身上背相機包,手上拿著相機對著門口拍照,又穿著一件厚重的大衣把自己包得緊緊的,跟一路上穿短裙絲襪的日本少女比起來,一看就是一副死(大陸)觀光客的樣子)。那位熱心的媽媽說得又快又有口音我整個就是聽不懂,但反正是知道大意就是"很好吃"。

    門口看起來很小,但是走廊很長,餐廳是狹長型的縱深,走道盡頭是寬敞的餐桌。我坐下以後,觀察旁邊的人的點餐,然後看看菜單,點了不會出錯的"親子丼定食"跟"天婦羅定食"。日本人真的很會吃,看著旁邊一碗麵加一碗飯大口大口配著吃的女生,份量其實很多,吃得很飽重點是還不會變胖,實在是很佩服。

   這家高田屋很推薦,天氣冷我個人覺得熱涼麵還挺好吃的,但是比較濕稠的親子丼配著涼麵,伴著山葵、京蔥與醬油的沾醬,口感也很佳。非常推薦。吃完以後就往姬路城邁進了。

 ▲早上從三之宮站前往姬路
▲看到體外受精幾個字,這可是專業的醫療術語。

▲姬路城附近的百貨

 ▲先到星巴克喝點咖啡提神

 ▲逛一下百貨公司的UNIQLO(我覺得現在日本更紅的是G.U)
 ▲姬路商店街的居酒屋

 ▲和服還是很好看呀
 ▲可愛的雨衣,日本人是很重視美感的民族



 ▲這不是賣玩具的,這家是諮商服務公司
 ▲音符餐具
 ▲姬路名人手繪稿
 ▲看起來很傳統的食堂




 ▲中午就是要吃這家高田屋

 ▲菜單看起來不錯

 ▲這配涼麵的湯頭
 ▲每個人都希哩呼嚕的吃著
 ▲天婦羅加熱麵
 ▲親子丼搭涼麵,好吃
 ▲吃完以後就往姬路城邁進啦!


▲賣很漂亮鯛魚燒的店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