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12-19

2011/12/05 大阪賞楓行 Day 3 - 明石跨海大橋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在姬路休息一晚後,隔天要前往淡路島,往淡路島可以在神戶、三之宮、舞子、明石等地乘坐高速巴士直達淡路島的夣舞台。而我選擇先停留JR舞子站,從姬路到舞子最直接就是搭乘JR,但如果有買關西周遊券也可以搭乘山陽電鐵從山陽舞子站,坐到舞子公園站。

    也就是說在行程規畫上,坐JR可以在從姬路→明石→舞子→新神戶→三之宮一路玩回到大阪,或是山陽電鐵山陽姬路→山陽明石→舞子公園→神戶港→三之宮等方式。而我因為中途不打算出站,所以直接搭比較快的JR直達JR舞子站,因為舞子公園有一座很有名的--明石跨海大橋。

    這個附近有跨海大橋博物館、孫文紀念館還有明石跨海大橋的展望台可以遊玩,加上很多人都稱讚說明石跨海大橋展望台有恐怖的步道非去不可,所以我就決定在淡路島的中間安排了舞子站的遊玩。由於我還帶著笨重的行李,所以在JR舞子站出站口往旁邊大樓的方向,找到了儲物箱,一次600円(中的為400円,最小的300円),在舞子站待了兩個小時。

    前往明石大橋之前,我先尋找了巴士站,由於要轉換兩個電梯,加上前往淡路島的班次有限,平日約三十分鐘或離峰一小時才一班車,所以一定要先找好搭公車的地點以及找到搭車站牌,我才能放心的去逛旁邊的景點。高速舞子的巴士站其實是在跨海大橋上方,雖然有指示牌,但因為不是直通的大樓,所以第一次來還是有一點點困難。確定好乘車時間與巴士站以後,就先在JR站共構的小型百貨吃午餐,並且前往跨海大橋公園逛逛。

    可惜今天是星期一,所以博物館與孫文紀念館沒有開放(其實也不是很特別的地方,沒去也省了一點門票錢),而明石大橋展望台可以使用之前購買的關西Coupon,一定要記得使用喔!

    一進展望台,有幾台電視介紹跨海大橋的建造過程。而搭乘電梯上去,就是展望台,由於跨海大橋是"吊橋",所以只要是車子行經,就會有搖晃與震動感,很像地震,也很有趣。然後往外有透明玻璃的步道,據說很恐怖,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幸好來這邊主要是轉車與吃午飯,要不然這地點一定會被我嫌棄到爆。

    說實話這地方只適合做中途站,用來打發時間與休息剛好,當作一個景點卻又不足為之。觀賞完畢就前往今天重要的目的地--入住淡路島夢舞台的Westin Hotel。

 ▲先確認高速舞子巴士的搭乘地點與時間(離峰期一小時才一班,一人500円)
▲跨海大(吊)橋

▲跨海大橋二景
 ▲這是一旁的舞子(小)公園
 ▲明石跨海大橋的建照介紹


 ▲附近舞子公園的景點地圖
▲展望台的內部展廳
▲往外看的景點,左下角的建築物就是孫文紀念館



 ▲前往玻璃步道,在這地方會有更明顯的地震感~
 ▲一點都不可怕的玻璃
 ▲此後還可以再前進一段
▲看到透明玻璃(就一塊玻璃,站上去沒啥恐懼感耶)
 ▲展望台的另一側
▲再來一張吊橋
 ▲明石大橋的橋墩吧?看起來很像大和號的加農砲

 ▲孫文紀念館周邊
 ▲星期一休館,沒得進啦

▲因為是陰天,中午卻看起來很像傍晚 

 ▲漁船口味的甜甜圈(我等好久才等到船開進正中央)
▲搭乘高速舞子的2號站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