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12-23

2011/12/08 大阪賞楓行 Day 6 - 茶寮都路里與新京極亂逛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在東福寺吃完午餐以後,就直接搭原來的車前往四條站,祇園四條站是非常熱鬧的站,附近有八坂神社、花見小路可以逛,也有大丸、高島屋與新京極商店街與老商店的錦市場。光是在這站附近就足夠玩上一整天了。但我順路來此有一個重點,就是老茶店--茶寮都路里。(官網: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

    在九七年我第一次跟朋友來日本自助旅行,就經由友人介紹認識這家抹茶名店,當時連分店都還沒有,又是暑假的夏天,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好不容易上樓喝茶。那時候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也是該趟旅行玩到了東京的秋葉原,才敗了我第一次的最愛Olympus-C21。(詳見舊文:http://saber422.blogspot.com/2001/06/lohas11-20090715.html)

    茶寮都路里在四條站出來以後,往八坂神社方向,還沒有超過花見小路的中間,通常都會有人排隊。但由於現在已經有四家分店,所以也不用像以前那樣排那麼久了。此後,我每次來京都一定會來吃他們的抹茶冰,每次來菜單都不一樣,我還是覺得夏天的抹茶ㄘㄨㄚˋ冰比較好吃。


    這次排隊等不到二十分鐘就讓我上樓了,對我來說,這已經算快了,可能是這時賞楓季節觀光客比較多吧,旁邊一桌也坐著一對聊天很大聲的台灣人。至於這家到底口味怎麼樣,已經不需要我在錦上添花了,必吃就對了。

    沿路的商店街充滿濃濃的京都風味(廢話,因為我人就在京都的老街--祇園),有許多京都限定的裝飾小物,都可以在這一帶買齊。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進八坂神社逛逛,往上繞一大圈經過八坂通、三年坂、二年坂去清水寺,若第一次來這裡,記得一定要去吃路上的京都豆腐清湯。(真的完全沒有味道~)當然,錢很夠日文又很好的話,請去花見小路的超貴茶屋吃晚餐看藝妓表演。有一家很有名的老餐廳叫十二段家涮涮鍋,可以試試看。我是完全沒有條件與福份看藝妓表演的,而且很多藝妓也不接待外國人。另一種樂趣是入夜之後去街拍路上穿梭的藝妓。那些花見小路的藝妓,都是正牌的藝妓,身段、衣著與氣質都比其他地方看到的藝妓還精緻。

    因為那些觀光景點已經來很多次了,我就去之前比較少好好逛完的新京極商店街與錦市場,逛累了就在商店街裡吃飯。新京極商店街在往八坂神社的反方向,在阪急的河原町站附近。所以,當天我逛完以後,就可以直接搭車回大阪梅田,非常順路。(河原町→梅田→心齋橋)。



▲茶寮都路里(飲茶的地方,一樓的祇園辻利是同集團的茶店)

 ▲大家要排隊上樓吃點心

▲抹茶麻糬與布丁等點心


 ▲輕食套餐
 ▲一樓的外帶杯
▲抹茶冰

 ▲我點了白玉抹茶冰
 ▲還有熱茶紅豆湯甜點

▲八坂神社就在附近
▲沿路有很多小飾品





▲往裡面走就是花見小路,在轉角可以遇到藝妓喔~

▲這家也是有名的化妝品店

 ▲女士們一定會進來逛

▲這條就是有名的鴨川,很多卡通都以此為景點


▲新京極商圈很大,旁邊有錦市場,可以逛上一整天,也是京都採買的便宜地點。
 ▲商店街上面的裝飾也很京都。

▲河原町上面就是幾家百貨公司
▲沿路都放著聖誕音樂
▲壽司店 
 ▲這是錦天滿宮,橫向連接著錦市場


▲逛到很晚才離開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