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12-21

2011/12/06 大阪賞楓行 Day 4 - 日本三大古泉<有馬溫泉>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在淡路Westin酒店渡過一個慢活的早晨與早餐以後,我享受著朝日的陽光,並收好行李前往另一個目的地--有馬溫泉。(官方網站:http://www.arima-onsen.com/)有馬溫泉本來就是個日本名聞遐邇的溫泉鄉,但由於太過知名,也就不是所謂的祕湯。但如果造訪過許多日本秘湯,卻沒有來過有馬溫泉,那就像個不懂基本常識的溫泉癡子。


    話說回來我這次的行程安排原則,就像我下午兩點就到Westin先寄放行李一樣,這次到有馬溫泉我也是中午就先到飯店寄放行李,然後在周邊用餐順便逛景點。而且因為已經先知道飯店在哪裡,所以就算在外面逛到很晚也不會擔心要在晚上摸黑找飯店。

    從淡路島要到有馬溫泉,行程非常簡單,就是搭門口的巴士坐回JR舞子站,然後走去搭山陽電鐵的舞子公園站(兩站就有如台北火車站與台北捷運站那麼的近),搭山陽電鐵直接坐到新開地,然後轉有馬線坐到有馬口,再轉到有馬溫泉站。(舞子公園→新開地→有馬口→有馬溫泉),聽起來有點複雜,但其實你想成從台北火車站到台北捷運,然後到捷運北投站再轉到新北投站。大概就只有這樣的難度而已。由於我是單趟乘車去有馬溫泉,所以車資只要一千多円,所以今天也用不到周遊券。

    一路上日本的山區已經是滿遍的楓紅點綴,有著濃厚且深邃的秋意,加上季節已經步入冬天,在這氣候轉換的時刻,我運氣很好的享受了有馬山區的最末秋季。

    一進入有馬溫泉站,馬上看到熙攘往來的遊客,據說這地方幾乎不分季節,四季都是旺季,除了知名的有馬櫻花、楓葉、雪景,還有極負盛名的金之湯、銀之湯,以及有馬溫泉饅頭與碳酸泉煎餅。整個觀光區看得出社區重建的影子,卻依然保留溫泉街的古色古香。

    要玩有馬溫泉有很多方式,一種是當日來回,去泡足湯與金、銀兩湯,一種是像我住進一泊二食溫泉飯店,享受整天的悠閒。除了有馬溫泉本身,附近還有有馬溫泉公園、玩具博物館、溫泉神社、瑞寶寺公園、六甲山纜車可以搭乘,從神鐵六甲站可以坐到有馬溫泉。但切記,纜車站離有馬溫泉約有三到四公里遠,並不是很短的距離,請坐車站的公車去搭乘纜車。六甲山的雪景、夜景與燈飾也是兵庫縣的主打之一,如果有時間也是可以另外規畫六甲山的行程。如果要來有馬溫泉,你至少要花上四個小時的時間,才能玩得盡興。

    有馬溫泉附近的餐廳不多,有一般的小吃店,以及看起來很高檔的溫泉餐廳,外面菜單一客都是萬元起跳,十分嚇人。(只不過吃個午餐咩~)中午就先到旅館就是有額外的好處,因為先跟飯店人員詢問過,他們就建議我吃附近有名的蕎麥麵、咖哩炒飯(據說這家咖哩飯非常有名,你只要在有馬溫泉問起咖哩,附近就只有那一家)還有燒物。但等到我晃呀晃的逛過去以後,蕎麥麵跟咖哩炒飯都休息了,就只好去吃了一家也還不錯的大阪燒。

    這家大阪燒裡面有很多料可以選,反正就是選配料,然後都會煎成大阪燒。很像去吃披薩,老闆很老,有點酷酷的,也很熱情的跟我介紹菜單跟內容。而且他操著一口大阪腔的日文,我完全都搞不懂,反正指著菜單亂點就是了。

    吃飽後就在有馬溫泉周邊亂逛,繞著小小的溫泉街,不時還有小得不得了汽車穿梭經過,欣賞著秋楓,品嚐有馬溫泉的煎餅,整整一大圈,直到晚上才回到飯店--有馬皇家溫泉飯店。

▲在有馬線的路上,山裡面的楓葉都紅了

 ▲有馬溫泉的圖示

 ▲溫泉禪寺

 ▲溫泉禪寺

 ▲有馬溫泉周邊餐廳
 ▲小賣店
 ▲金之湯
▲金之湯太閤泉

▲金之湯足湯

 ▲大阪燒餐廳
 ▲看起來很自慢的老闆
 ▲豬肉定食
 ▲大阪燒
 ▲大黑屋

 ▲玩具博物館


 娘娘橋(韓國人嗎?)
 ▲有馬溫泉楓葉






 ▲溫泉饅頭
  ▲溫泉煎餅

  ▲路上賣的NG煎絣,好吃又不會礙錢
 
  ▲賣煎餅的本舖
  ▲紅郵筒(景點之一)

  ▲車庫小,車子還是要停進去。(是吃了麥當勞早餐用氣功推進去的嗎?)
  ▲銀之湯泉井
  ▲銀之湯
  ▲溫泉神社
  ▲這家有馬六彩飯店,看起來十分高"貴"
  ▲碳酸泉眼

  ▲溫泉禪寺夜景

  ▲溫泉街夜景

 ▲NEX的夜拍能力很強,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