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11-21

7m8d 嘟嘟爸比的虛榮心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photoshake_1384966954067

    嘟嘟,爸比跟妳說真的,當了父母才知道,父母是有多麼容易受到別人影響。大家都說不要拿自己孩子跟別人孩子比較,這我也不知道提醒過自己多少次了,卻還是很容易陷入不可自拔的情緒當中。

    只要聽到別人說他的孩子很好睡,就開始擔心嘟嘟是不是有睡眠障礙。聽到別的媽咪說他的小孩五個月就長牙了,就老是擔心嘟嘟怎麼還沒發牙。聽到別人說她們小孩吃副食品可以吃得精光,就懷疑自己小孩是不是有厭食症。真的,只要當了父母就變得格外敏感,只要聽到別人說甚麼,就會在自己心裡面激起漣漪,盲目地擔心這又擔心那個的。

    講得好聽是一種擔心,但我覺得這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就是一種以關心為包裝的虛榮心。由於虛榮心的作祟,不斷拿自己孩子跟別人比較,又由於不相信自己的孩子,轉化成為一種好像很愛小孩的"擔心"。

    就像我之前很"關心"嘟嘟的睡眠,妳的確比較敏感一點,但是又如何呢?只是過了六個月以後,除了妳最近發牙比較不開心之外,妳的睡眠模式越來越穩定了。之前我也很"關心"妳不會爬不會翻身,結果現在妳連換尿布都可以滾起來把尿布墊跟尿布抓得一團亂。我也很"關心"妳吃副食品很挑食,怎麼樣都吃不了全餐,又或是最近突然食慾大減。可是,只要時間久一點,幾個月後,孩子該長大的時候自然就會長大,過去的憂慮或是煩惱變得一點都沒有必要而且可笑。

    嘟嘟。爸比不是完美的,但是爸比希望給妳一個開心而且豐富的童年,因此爸比還是要不斷提醒自己,要讓妳開心地成為妳自己,讓妳知道就跟每一位父母對自己孩子一樣,在爸比眼裡妳永遠都是最美麗的孩子,而且永遠都會支持妳。妳要學會誠實,學會認識真實的自己,別人多麼稱讚妳都不會讓妳變得更好,別人口裡批評妳也不會讓妳變得更壞。

    妳來到這個世界才不過短短幾個月,對爸比來說卻是一生中最充滿挑戰的一段時間,考驗自己的耐心、考驗自己的體力,又考驗自己是否能夠智慧,也因為妳,爸比才逐漸成長,而能有一個人父該有的樣子。

photoshake_1384966854890

    最後,嘟嘟,爸比要再放棄自己的虛榮心,不管多少人說妳像我,但爸比真的覺得,妳更像小時候的媽咪唷!

_DSC6212

    雖然嘟嘟現在有分離焦慮,也會認陌生人,但是只要陌生人遠遠的跟嘟嘟打招呼,嘟嘟都會開始會回以笑容,笑的時候要看著對方的眼睛,這是一種禮貌唷~

_DSC6578

    打扮成小紅帽,配上無辜的表情:「大野狼不要吃掉我!」沒關係,爸比會保護妳。

_DSC6646

    嘟嘟現在經常會往爸比身上撲過來,其實是想抓爸比手上的相機。

_DSC6741

    原本爸比也很煩惱嘟嘟都沒辦法在推車上睡覺,一直無法帶嘟嘟出遠門,但現在至少只要背上背巾,爸比走走幾步路就可以睡了,然後放到推車也不會馬上醒來,雖然不能直接推著睡著,而且小睡半小時很快就醒了,但是爸比我已經完全看開了,既然這是妳的方式,那身為父母的我,當然就是配合自己的孩子囉。

_DSC9096

    三個月的嘟嘟,不知不覺已經跟現在差很多了呢!

_DSC6383

   嘟嘟,爸比永遠都愛妳唷~紅心

欲加入嘟嘟生活照的臉書好友群:

步驟一、請先至http://saber422.blogspot.com/右上方的臉書壓讚,記得要再押一次確認,推薦本站。

步驟二、在本篇文章最下方的臉書留言框留言。

步驟三、到本人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aber422向我申請好友,加入好友後,只要兩周內在本人臉書文章經常壓讚或是留言聊天,經本人高興隨意審核後,即可加入嘟嘟生活照好友群,看到更多嘟嘟生活與成長的點點滴滴,還有本人與朋友間平時的碎碎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