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11-12

6m30d 嘟嘟與表姊一起玩遊戲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_DSC6065P01

    嘟嘟在家裡都是跟爸爸媽媽玩,很少有機會跟別的小朋友一起玩,所以有機會要讓嘟嘟跟別的小朋友互動一下,讓她知道這個世界不是只有她跟爸媽三個人。

    小孩子的習慣與行為一直在改變,例如嘟嘟以前可以讓爸比抱著哄入睡,現在她卻很討厭爸比抱著,因為她知道抱起來就是要睡覺,所以我只好放棄抱著哄睡這件事情。而且嘟嘟的睡眠比較淺,也很捨不得入睡,她白天經常睡半個小時就醒來,但是醒著兩小時又累了要睡覺,好不容易花個半小時哄睡,睡半小時又醒來馬上要陪玩。

    這是帶小孩過程中比較辛苦的部分,我把它稱作「2.5小時的跳針人生」。沒有經歷過這種「2.5小時跳針」的爸媽,其實是無法了解箇中滋味。我們經常因為嘟嘟白天偶爾的小睡超過一個小時而大感輕鬆,得到比較充裕的短暫休息。

    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讓嘟嘟按時睡眠,就是因為她睡眠很淺,反而更容易累過頭大崩潰而睡不著,前幾天傍晚五點從台北回到桃園,上車30分鐘才剛要睡著就回到桃園,就想說既然到家了就讓她保持清醒,想說六點再小睡,但是她可能是認新環境,所以六點又小睡失敗,只好抓起來餵奶然後準備洗澡最大覺。所以,她少睡了一趟下午的午睡,到了晚上八點半開始哄睡,卻完全睡不著,唉到了晚上十點半,怎麼哄都是一直大哭,我只好用平常的方式背上背巾,去外面走路還更加崩潰大哭,結果哭到嘔吐,吐了我一身,我非常非常的難過,又很自責當時傍晚在車上嘟嘟快睡著時,應該要繼續開著車讓她至少睡滿半小時。

    小孩子其實就是那麼敏感,只要沒睡飽沒吃好,小則不開心臉臭臭,大則失控大哭跟父母抱怨。《懷孕‧生產‧育兒-圖解大百科》這本育兒書上有說過,小孩如果睡眠不足,腎上腺素會不斷分泌,這時候小孩看起來會特別興奮,活動力旺盛卻容易焦躁,父母這時候會誤以為小孩子「精神很好」,但其實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小孩子的身高與發展。

    這也是是我一直很重視小孩睡眠的地方,我想要盡可能讓嘟嘟的身體獲得最適當的生長與腦力能夠得到最健全的發展。這種引導生命發育與成長的東西,是將來靠再多錢都買不到的,比留她再多再多財富都還更值得。

    除了身體上的發展,我覺得其次重要的就是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與掌握人際關係的能力,對父母來說這點更傷腦筋,因為這些無形的教育很依賴在原生家庭培養,不是把小孩子送去貴族小學或是明星高中能夠獲得的,那些東西學校老師也不會,怎麼可能期待學校教育來形塑自己孩子的人格呢?

   念書?我真的覺得不是那麼重要的東西,至少我不知道學過多少老師教的廢渣,花那些時間去念書考試,還不如多做一份工作、多學一份才藝或是多交一個女朋友,都比念書還要更實在。我見過太多那種很聰明、很懂得念書,又很會考試的人,但是做人失敗,其實會限制他們自己的成就。

    不過,我對嘟嘟最大的期許就是希望她成為一個懂得知足的平凡人,一個喜歡自己又能享受平實喜樂的人,然後找到一個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可以溝通不至於過度固執的人生伴侶。這樣就是我對她最大的期許了。

    來看看嘟嘟跟姐姐的互動吧~

_DSC6070P04

馨姊姊剛好大嘟嘟六個月,現在會走路也會說簡單幾個字來表達自己想法。

_DSC6149P12

日本動漫裏頭的角色登場都要來表演一招~

_DSC6069P02

阿嘟登場會幹嘛呢??

 

_DSC6150P11

   只會啃杯子,果然是遜掉了。不過我們還小嘛~吐舌頭

_DSC6078P03

跟表姊一起玩囉~嘟嘟一直看著陌生的表姊。

_DSC6079P08

表姊拿著餅乾吃得很忘情。

_DSC6104P05

表姊越吃越高興,嘟嘟一整個淡定沒表情。

_DSC6118P07

表姊注意到嘟嘟手上的小蝴蝶啦,看著妹妹玩她也想一起玩

_DSC6134P09

拿走玩一玩,就還給嘟嘟囉

_DSC6138P10

嘟嘟就笑著搖搖頭,應該是要給姊姊玩吧~哈。(說不一定嘟嘟其實是想吃餅乾呢~)嘟嘟是個乖寶寶!很棒

欲加入嘟嘟生活照的臉書好友群:

步驟一、請先至http://saber422.blogspot.tw/右上方的臉書壓讚,記得要再押一次確認,推薦本站。

步驟二、在本篇文章最下方的臉書留言框留言。

步驟三、到本人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aber422向我申請好友,加入好友後,只要兩周內在本人臉書文章經常壓讚或是留言聊天,經本人高興隨意審核後,即可加入嘟嘟生活照好友群,看到更多嘟嘟生活與成長的點點滴滴,還有本人與朋友間平時的碎碎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