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11-24

7m10d 阿嘟發牙記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_DSC7252

    不管是早到還是晚到,不管父母想得再多,該長牙的時候,孩子就是會長牙。不過,孩子長牙的時候奇檬子總是比較糟糕,嘟嘟也不例外。

    上兩個星期開始,嘟嘟下排牙齦摸起來有點尖尖刺刺的東西。嘟嘟變得相當敏感,只要人離開遠一點就會唉唉叫。而且變得更愛哭,以前拿走她手上的東西她只是會生氣,但發牙期這時候,突然拿走她手上的玩具,她會氣得大哭。哄睡的時間變得更久,晚上每一兩小時就會醒來哭,真的是很可憐。我想嘟嘟一定是很不舒服吧~

    只是小孩子白天又吵又鬧,晚上又哭又歡不睡覺,對於父母來說考驗真的很大。連我都很想衝去藥局,想說外面有沒有賣小孩子可以吃的止痛藥或是安眠藥?

    這又讓我感到相當疑惑了,我在帶嘟嘟的過程一直有相同的問題,兩、三千年之前的人類,孩子又那麼脆弱,到底要如何在野外求生呢?小孩子出生都超過六個月了,還是那麼需要父母的細心呵護與無微不至的關心。

    其實面對自己孩子突然變得那麼刁蠻,新手爸媽第一次遇到應該很容易會失去耐心或感到手足無措(我就是這樣...),不知道如何安撫自己的孩子,雖然不是每個孩子都會這樣,但如果您的孩子跟我們家嘟嘟一樣,變得很明顯很難冷靜下來,或是鬧得更加厲害,這時候其實孩子是更需要父母的關愛。

    在這裡與每一位新手爸媽互相勉勵~保持無限的耐心,我們身為大人與父母,孩子就是我們自己童年的復刻版,我們有責任與意義去包容並且接納孩子所有的情緒。

    雖然發牙期有那麼多的不舒服,只要時機成熟的時候,不舒服的感覺終究會過去,等到那段時間過了以後,嘟嘟又變成笑口常開的小可愛了~不過,第一顆牙以後陸續還會有第二、三顆,爸比就見招拆招,繼續安慰妳、陪伴著妳吧!

_DSC7174

「爸比,你都不曉得當小孩有多辛苦捏!」「我知道我知道啦~我以前也當過小孩。」

_DSC7141

長牙好不舒服呢!病懨懨~~~~~

_DSC7208

牙齒長出來以後,就沒有那麼不舒服啦,終於會開心的笑了~

_DSC7283

阿嘟,要繼續開心~第二顆牙又要發出來囉,加油!

欲加入嘟嘟生活照的臉書好友群:

步驟一、請先至http://saber422.blogspot.com/右上方的臉書壓讚,記得要再押一次確認,推薦本站。

步驟二、在本篇文章最下方的臉書留言框留言。

步驟三、到本人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aber422向我申請好友,加入好友後,只要兩周內在本人臉書文章經常壓讚或是留言聊天,經本人高興隨意審核後,即可加入嘟嘟生活照好友群,看到更多嘟嘟生活與成長的點點滴滴,還有本人與朋友間平時的碎碎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