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10-12

賽芭專欄 -- 散戶LOHAS(16) -- 20090719 旅遊(東京自由行、歸賦)與<我的錢怎麼不見啦?>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這是隔天大倉飯店的早餐


話說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半天的自由行然後回機場。以前的我一定會造訪宅男天堂--秋葉原,然後追逐女傭系Cosplay猛拍照。
要不然就是在電子展場,思考到底要敗APS-C機還是FF機?要不然就是去買個遊樂器的周邊配備、SEIKO或CASIO的手錶、或是地下的大展覽場....


第一天在機場買的一日券,終於派上用場了。 

    但是成家以後的男人,一定會改變的。這次決定要去"上野-阿美橫"逛街買東西,然後去"淺草-淺草今半"吃午餐,最後去"原宿散步買女王的飾品。


這天自由行,當然是要去上野逛一逛囉。不過上野站跟以前來已經差滿多的了。

    另外本著LOHAS系列的虎爛加上拉低賽精神,要坳到一本書,就是很有名的<<我的錢怎麼不見啦?>>
這本書收藏很久才開始看,不到兩天我就把他全部看完了。該書說到作者自己多年來介入金融市場各種失敗的經驗,彙集成一本理財書。

    仔細看完,我覺得根本就不只是金融投資,其實這是一個作者社會經驗的人生分享。

往阿美橫丁走

    若你只有半天的行程,想要買各類型的雜貨,阿美橫丁是不錯的選擇。

只要是自助行,要省錢去機場,就要坐京成線,這車站整新過。以前還看不到這樣大的招牌。

    作者張彼德的失敗經驗可以說是玲瑯滿目,從外商副總的女性好友騙錢作為起頭,點出投資上最撲朔迷離的事情--風險。
再來評論金融商品與市場的銷售手法。寫出了投資人會遇到的各式風險。可以說是連金融騙子都需要先買來研究研究的參考書。


台灣進口的泡麵,超貴的。

    逛著逛著居然看到熟悉的身影,原來是台灣來的泡麵,真想過去跟他打聲招呼「我也是台灣來的」,只是加了機票錢的泡麵果然是身價"飛"凡。

這個在上野市場裡面的廟也重新整修過。

    <<我的錢怎麼不見啦?>>這本書談論到各種事情與金錢觀的比較。例如,對於金融商品或投資機構的不了解,誤以為投資機構跟自己站在同一陣線,而一時之間被投資機構的話術所迷惑。直到最後被投資工具所傷,才驚覺到金融機構與消費者,本身就是處在賽局的兩端。

見到十分稀有的神聖衣。想到我家還有幾個神鬥士、海鬥士被我封印起來。雖然勾起童年幻想,但我一點都不想要買。
(迷之音:因為玩久了公仔會軟掉)


    仔細逛阿美橫丁,可以看到許多許多有趣的小玩意。

走累了找家咖啡店坐坐。

    這本書論到市場投資會遇到的一些風險,內線、融資、短線進出或是公司治理的騙局......,這些簡單易懂的故事十分適合初學的投資人去深入了解,進而避免犯類似的錯。要是由我來簡化說得明白些,在市場上投資,就是不要跟隨內線或是消息起舞、除非口袋夠深不要過度融資、不要短線操作、避開小型股或是有爭議性的股票。

    但就我聽過許多想要一夕致富的投資人,幾乎都會同時犯了上面所有的錯誤。

點了一杯超奶的那堤

    喝完咖啡稍微休息一段後,就往下一個景點淺草寺去吃午飯囉~~

轉站去淺草,因為要去吃午飯囉。雷門這個招牌是一定要照一下的。

    淺草寺前面的仲見世通,賣很多傳統小物、人形燒、仙貝之類的東西。

這張其實是拍那個女店員,賣的是冷抹茶,很多人排隊。

    最近我也接到一通要跟我借錢的求救電話,剛開始是問候聊天,後來就展轉說出困難,雖然不是投資斷頭,但也是做生意做到需要應急。總幹事只給我一個建議「不借!」不管人情多深、不管要借多少,不借就是不借。我逆著我的婦人之仁,狠心的拒絕了。自己還莫名奇妙覺得自己是不是太過殘忍。

  經過那次事件以後,又看到<<我的錢怎麼不見啦?>>裡面有寫道,向朋友拒絕的六大私房絕招。就覺得真是受用,建議大家平時默背起來,有事沒事在心理面默想拒絕的時況與情境,反覆演練之後,以後有人借錢,眼睛閃也不會閃一下的順口講出一兩個理由,只要誠心背誦,保證從此你的錢不會放到別人口袋裡!

這是"油"夠有名的炸豬排專門店,大黑家的分店。

    走出仲見世通,先看到算是頗有名氣的大黑家。這家豬排店已經馳名的10多年之久了,早期的BBS旅遊版都有介紹。

中午時間,外面已經在排隊了。

大黑家本店排了更多人,不愧是本店。

    往前走了一段,看到排更多的人,原來是本店。日本人對於"原汁原味"這件事情真是執著。

我是要去淺草會館附近的牛肉店。

    而我呢,是要去吃淺草知名的壽喜燒牛肉店,淺草今半。一看到沒有人排隊,我真是太高興了!!
網址:www.asakusaimahan.co.jp

噹噹,百年牛井的淺草今半。想說茂洗了,居然不用排隊。一進去才發現上當了。

    一走進去,老闆跟我說要等Ni tsizi,天啊,兩小時飛機都跑掉了!才想起來,我前幾次來都是平日午餐,排隊也頂多半小時。
我看了看裡面,差不多九成滿,還是有一些空位。但為了維持一定的吃飯服務品質,日本人堅持要我等兩小時。

    這時候,我多麼希望日本人像想要賺錢殺紅了眼的台灣人一樣,馬上接我這客人呢?但畢竟日本人就是日本人。

只好放棄淺草今半去原宿逛了。

    沒吃到東西,又想要逛街,只好先前進原宿,在街頭吃點小吃好了。但女王看到一家新開的鞋店掛著"SALE"
馬上頭也不回的進去看。

女王敗了一雙特價鞋

    就拜了一雙特價鞋.....我的錢變成鞋子啦!!

結果竹下通更多人,塞到底。連我都沒有心情拍照了。日本不是還在通縮嗎?塞了很久今天就結束了。

    這次出遊正好遇到日本剛放暑假的三連休,人真的有夠多,就跟我去京都看祇園祭,或是橫濱花火祭或是迪士尼樂園一樣多人。
百貨公司門口都要管制。我看我血拼日本還是適合兩種日子來:淡季特賣、換季特賣。

到了機場買一罐飲料,還滿好喝的,酸酸甜甜又有果粒。恩,85分。

    繞完了三個地方就回到大倉飯店了,搭上巴士搖阿搖的去到機場。

成田機場的麥香魚

    在機場等飛機等到餓了以後,就隨便找一家速食店吃東西。


薯條當然要換沙啦(想說台灣都是用瀝油粉,很久沒吃速食,到
日本吃比較心安吧?)


跟摩斯漢堡一樣的炸機袋


吃起來就是麥脆雞

    <<我的錢怎麼不見啦?>>是一本內容簡單,淺顯易懂的書,而且書中提到的投資陷阱都是你我容易遇到的,買一本書只需要你兩張孫中山,
當你真正認識風險或是開始規避風險以後,卻可以保住你眾多的小朋友。這是何其幸福的一件事呢?

機場一角有紙折展

紙做的庭園


來個小人國


蓮花好大一朵阿






除了立體模型,還有掛飾呢!

    逛著逛著,就到了要登機的時間了。揮別這次的行程,踏上回家的歸途啦!


這是在機場買的香蕉蛋糕,一個要台幣50元呢。滿好吃的。



神戶的巧克力,也還不錯吃。


好的行程回味無窮,好的書讓你獲益匪淺。這本<<我的錢怎麼不見啦?>>其實已經被眾網友推薦到爛了,我還是要繼續推薦下去。
因為市場風險與投資陷阱,它雖然會趁你最虛榮的時候跳出來用不一樣的面貌襲擊你,但他們千變萬變都脫離不了幾個原型。
不管你是過於積極或是過於保守的投資人,它都針對你貪婪的心,用不一樣的招數,在不斷地勾引你。





我的錢怎麼啦?(已出版) 張彼德著 博碩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