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7-13

[openpilot] comma ai發表comma care延長保固以及相關訊息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到了暑假很想偷懶暫停更新,不過為了各位對於openpilot有興趣的車友們。小弟我還是找了時間整理一下comma ai相關的新資訊囉。其實我最期待的是他們7/29的comma con。我這裡稍微整理一下影片的一些重點吧。


comma body現在採用了Machine learning以及remote control兩種技術。

comma con的主題是以自動駕駛和未來機器人為主軸

VIP票很早就售完了

新產品是comma care,400美元購買一年的延長保固(總共兩年保固)。但對於comma來說像是一種捐贈。(因為公司可以從銷售延保獲利。)

你可以想想,C3原價是1999,然後降價成1499,再購買400美元延保,相當於是一開始C3的價格並包含兩年保固。(還便宜100美元)

C3目前銷量成長一倍

C3已經更換了螢幕也更換了鏡頭

comma想要讓C3毛利率回到60%(目前還沒有達到)



comma工程師的年薪約在80K到150K,取決於你要拿多少股票選擇權。股權比較高薪水就會比較低。comma ai不聘雇遠端員工。tinycorp可以,但是他雇用門檻更高。

想要到comma ai工作就先去github貢獻

C3很少會過熱,但在烈日下曝曬它會過熱,要等一段時間冷卻後才能使用,但它不會損壞系統。

comma專注於跟FSD不同的事情,comma採用End-to-End的方法。

C3工作溫度要低於攝氏85度,但是有些零件耐用溫度是105度

C3唯一缺少的是算力,以後可以透過電競notebook連接C3擴展USB來提供算力。




不要差別對待矽生命體(silicon life)與生物生命體(biological life)

為什麼不開源訓練機,因為開源訓練機不會讓個人受益,卻會讓大公司受益,因為訓練設備費用很昂貴,一般個人買不起,comma花在訓練機就超過百萬美元。

我想要聘雇員工,我不想要你的履歷,我不想要跟你面試,你先在openpilot提出貢獻,或是在挑戰任務中表現出色,如果你不是這樣的人,我為什麼要僱用你?

我們正在轉向第三範式訓練。



如果你搞亂安全性程式碼或駕駛監控,或是你想要提高扭矩限制,那你會被禁用。我們不想要跟你有任何關係。有人問我關掉安全帶檢查會被禁用嗎?是的,你會被禁用。

禁用並不意味警察會到你家,只是我們不想跟你有關係。或是你去使用分支,有些分支可以改很多東西,但不會搞亂安全性。

禁用你的機器還是可以使用,只是不能訪問我們的伺服器,我們不會逮捕你。

----------------------------------------------------------------------------------------------------------------

openpilot是一個開源的ai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openpilot已經支援超過200種車型,在台灣能支援了Toyota、Lexus、VW、Skoda等各大品牌車型,不論是Altis、CC、Rav4、Prius、RX、NX、Golf、Tiguan、Passat、Polo、Karoq、Kodiaq、Superb、Q2、Q3等車款都可支援。

而ai話題正夯,openpilot不僅是一個產品,也是一個你可以立刻使用的真實ai產品。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夠激發你對openpilot的興趣和好奇心。我認為openpilot是一個非常有前景和創新的項目,它可以改變你對於ADAS的看法和期待。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這邊,如果你想要嘗試或討論openpilot,或者想要加入開發,歡迎你隨時加入下方社群,我都會在第一時間報導與解析Comma ai與openpilot的最新動態,快來一起follow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