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02-28

球球告別週記2/28 (二)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IMG_0163

    我這一周以來每天有空都去陪著球球,身邊的事情都放了下來。因為我知道,球球的生命稍縱即逝。此外,因為球球可能有惡性腫瘤的問題,我還帶著報告去了一趟台大動物醫院,台大動物醫院非常的專業,門診醫生分科別也分得很細,也有動物癌症治療中心。跟每個大醫院一樣,缺點就是門診要等很久。幸好我沒有提著球球來,因為她身體已經很虛弱,經不起這樣關在籠子裡盲目等待的煎熬。





IMG_0118IMG_0117
非常專業的台大動物醫院,不管是豬、小鳥、還是烏龜,都可以掛號

IMG_0119IMG_0122
掛號就會發給你一張台大動物醫院的掛號證,動物醫院的診間也跟人的很像

    跟台大的醫生討論過後,她們對於球球的看法跟我目前的醫師看法相當,而目前球球的醫師是汎亞動物醫院(http://www.panasia-vet.com/)的張詠舜醫師,他很有經驗講話很細心,解說病情很仔細。而他本身也是動物外科醫生,有好幾年台大動物醫院的操刀經驗,所以我對張醫師也非常信任。

IMG_0182
在劍潭捷運站附近的汎亞動物醫院

    球球在醫院餵食五天,我每天都盡可能抽出時間去看她,到醫院就打開籠子,坐在籠子旁邊摸著她的頭,如果可以就讓她睡在我手上。當然我也非常的心疼,與不捨。很可惜,我也知道,生命這種事情,我們人類幾乎無法做什麼事情可以讓我們生命獲得沿續,就如同賈伯斯,花再多的錢,移植了年輕人的內臟,生命的主權都不在人的掌握當中,從來都不在人的手上。

IMG_0095IMG_0107
    我會用手好好扶著球球的頭,希望可以給她夠多的安慰

IMG_0114IMG_0148
    可憐的球球已經無法進食,現在依靠食道胃管把貓嬰兒食品做成糊狀打到她的胃裡。

    之後,醫師建議還是要動一次手術,看看腫瘤的的狀況,因為如果可行,把腫瘤切除後或許還有機會,而且也可以把腫瘤做切片的病理報告。
IMG_0150
   手術前要先幫她的肚子剃毛

    手術完畢後,很可惜,她的腸道腫瘤已經跟全部小腸連結在一起,沒有辦法用手術把它切除,醫生把另一段有病變的腸道切除並做腫瘤的病理切片就結束了。

IMG_0163IMG_0172
隨著時間的過去,球球也越來越沒有精神。

    今天2/28我沒去看她,但醫生晚上卻打電話來說她的貧血狀況惡化了,紅血球已經掉到正常直三分之一,現在如果不輸血可能就會撐不過去了,但是輸了血也頂多幫她撐過幾天而已,既然如此,我只能狠下心來跟醫生說那就不輸血了。因為血液可以拿來救其他年輕的貓咪,而不是拿來延長我自己的私心。

IMG_0169

    球球病危當中,我感到很難過,但也不斷對自己說要堅強,或許她撐不過今晚,明天見到她可能她已經昏瘸過去,如果更幸運一點,明天還可以見她最後一面,或許醫生會建議我幫她安樂死,讓她可以在我的陪伴下永遠睡去……感慨的是,連幫她安樂死都已經變成一項奢侈的選擇了。

    我們自己每個人,終有一天都要面對自己的死亡,對於死亡有的人馬馬虎虎、有人則憂慮萬分、有人則好像若無其事、有人則懊悔萬分,但無論用哪種態度面對它,死亡都不會離我們遠去,卻只會一天一天地越來越靠近我們。我們不能每天活著,還好像以為自己不會死一樣,願每個人都能作好準備。

    我在心中紀念著我的孩子--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