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02-21

球球告別週記2/20 (一)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1324809073471    二月二十日,我接到電話說我的愛貓養女球球,因為不吃東西,還一直反胃連膽汁都吐出來,我馬上飛奔回桃園,把她送到台北的動物醫院。她在過年的時候就越吃越少,上上星期開始絕食抗議,所以二月十五日就送到桃園的醫院,但是到二月十八日吐得更劇烈。而且同時肝膽指數都飆到異常值。所以到二十號才決定轉院到台北。











IMG_0076
     桃園的醫生說她一見到籃子就會發火,球球同時看到我又看到籃子,可能以為要回家了,當時顯得非常平靜。但他不曉得我還要送他去台北。一路上我跟她說故事,她也一直對我喵喵叫。
IMG_0077
    一打開來他看到又是醫院,他就ㄔㄨㄚˋ尿了。結果醫生跟我說明,貓的忍受力比狗低,所以絕食五天很容易致命。尤其是胖貓,因為胖貓體脂肪太高,身體為了分解脂肪肝膽負擔會非常重,又會導致貓不舒服,貓不舒服就更不願意吃東西,變成一種惡性循環。我非常的緊張又不捨,所以馬上決定幫它打斷這種不正常的負面循環,他就上了手術台,幫她裝上食道胃管,把水分與食物強打進去胃裡面,希望讓她先脫離會餓死的狀態。
IMG_0079
    他就這樣上了手術台,大概花了三十多分鐘的手術,加上抽血還有照X光片。在手術室外面,我還是非常擔心。
IMG_0081IMG_0083
   出來以後,球球非常的虛弱,而且吊著點滴。他一直休息一段時間才比較清醒。然後醫生開始跟我解釋病情,首先原本以為只是「胖貓過餓」症候群,但從X光片看到右肺已經積水一半,右腹有異常腫塊,左腹器官腫大。(我當場明白,很有可能是癌症),醫生說也可能有另一種可能是得到「傳染性腹膜炎」只不過現在A/G值○‧七還不能確定,若要檢查又要再動手術,而且球球現在非常虛弱,飲食狀況有問題,只好先讓他恢復生命維持為優先。
擷取2
     看到X光片,我心裡涼了一半,在醫院裡傻傻的哭了一個多小時。我並不求奇蹟,只是覺得人跟寵物,人真的相當自私,動物又沒說他要插管或是其他醫療,但我們做主人的就自己幫她們安排,也不過問她們。寵物連到死都在討好主人,一切都是為了讓主人感到放心。我早在國小喪失過一條愛犬,哭了三天三夜,就有很深的體悟,從此不敢再養小動物。

IMG_0085IMG_0087
    可憐的球球,還不知道死到臨頭,但我能做的就是天天去陪你了,然後陪你走過這最後的一段路。
    但更不幸,當我回到家的時候,居然接到另一個噩耗,毛毛死了!她可能有心臟病,但過去體檢都沒有檢查出來,也沒有吃處方飼料。被嚇到從沙發跳下來,就心臟病發作,桃園的醫院還因為隔天要放假就拒絕毛毛的住院與治療,回家的路上毛毛就走了。嚎啕大哭
1324809073471
    我還是覺得寵物的生與死全部都是用來討好主人,連安樂死其實最大的作用也是為了讓飼主釋懷,寵物真的是獻上自己全部的生命與一切給自己的主人。我們人類應該要更善待動物,不能把動物當成用過即丟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