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09-11

賣出最佳時機到來?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image

    話先說在前頭,昨天我賣股票了。

    在為你解釋我的理由之前,我們先來檢視近期的市場風險:

一、美國出兵攻打敘利亞

    戰爭即將發生,中東再度動盪,如果開戰將產生更多地緣政治風險,不確定性大大提高。

image

二、QE結束之亞洲熱錢抽離風暴

    近幾年亞洲被美國QE猛吹下藥,導致資產泡沫,美國QE結束將會導致東南亞市場資金窘迫,引發第二次亞洲金融風暴。

image

三、台灣政治鬥爭

    超級"金"采的國民黨政治內鬥浮上檯面,每天都有新戲可以看,受到這場政治風暴牽動,外資可能將部位大舉撤出台灣,成為壓垮股市的最後一根稻草。

簡報1

    從二○○八年美國金融風暴直到現在,整個金融分析變得非常重視風險,所有人都變成了末日博士,分析師則化身成正義之士,不斷提醒你注意市場風險,一下子是歐債危機,一下子是日本海嘯風險,然後又是美國財政懸崖,再來是敘利亞戰爭危機,中國地方債信用危機,或是第二次亞洲金融風暴等等。財金書籍市場丕變,這幾年出版了特別多大崩盤、大崩潰、大泡沫、大風暴等等相關主題,屢屢受到讀者歡迎。

    連我在寫財經專欄的時候,主編也都特別喜歡提醒市場風險的題目,為了配合市場需求,我也的確寫了幾篇具有「市場性」的財經文章。總之,這幾年看看財經論壇與財經媒體,與二○○八年之前的風格真的很不一樣。

    當然還是要揭曉謎底,到底我是為什麼賣了股票??答案是:我要去IKEA幫我家阿嘟買玩具~就那麼簡單,如此而已。投資需要搞到那麼複雜嗎?051_爽

 

    維持我以往喇低賽的一貫作風,以上內容純屬戲謔,沒有任何研究與參考價值,個人投資請自行負責,影響了你的操作,本人一概不負責任,至於浪費了你的時間,我也不會感到抱歉。016_萬年奸臣[4]

    最後,附上一張阿嘟出門照:

_DSC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