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12-14

賽芭專欄 -- 散戶LOHAS(36) -- NEX3首度征戰之劉王喜宴婚攝處女航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話說,去巴里島結婚的小姨子,回到台灣終於要婚宴了,我當然要去當工作人員,加上敗了一台NEX,也充當半個攝影人員,給他濫竽充數一下。在一般攝影當中,婚攝是有一定難度的,第一是婚宴場地燈光多半不利拍照,第二是婚宴不會中斷的進行式,只要攝影師定位不對或是錯過某些動作,那個當下就一去不回了。厲害的攝影師除了要克服先天燈光的不足,還要提準備攝影的構圖,更難的是還能抓住婚宴中屬於每對不同新人的突發事件,讓整個攝影有故事性。


當然,這一切都是理論,小賽我只是來湊合湊合的,自然不會有任何水準。若傷到眼睛,就請看倌們見諒了。


餐廳訂在新竹彭園


一看就知道今天有喜宴


小弟我是收錢人員兼是亂拍照,這位置就是留給我的


簽到本


在新竹青樺拍的婚紗照


謝卡,疊得不錯看


這桌都是照片


婚宴開始前先去新娘房找小姨子


上方的水晶燈



這種照片一定要有

小姨子正在化妝,由於還要更衣,所以男士不宜,我就去沒有人的會場拍照了。婚宴場地燈光非常昏暗,幸好我的NEX有非常高的ISO值,可以提高婚攝的成功率。



這張只有旁邊的間接光源,我用手持拍照,很輕鬆的就把會場拍起來。


後來工作人員連旁邊的壁燈都關了,我就開啟NEX的"防止移動模糊"(基本上就是A33/A55的多框ISO),更昏暗的環境,我用手持拍攝,還可以把質感保留下來,檢視畫面,ISO已經高達6400,畫面依然柔和,都沒有明顯顆粒。NEX讚啦!


拍這一張主桌照


來點景深




低角度一張

各位可以看到,上放燈源全部打開,NEX直接把ISO降到500,若只看照片亮度,你一定不會相信前幾張ISO 6400是在低光源下拍攝。


遇見新郎倌,正在打領帶


房間的小妝飾


皮笑肉不笑


超可愛外甥又出馬了


這時新娘也快化好妝了


來個美美的笑容吧


椅背上象徵每一對新人的愛心


攝影師建議,趁客人還沒來,先來個幾張


嗯,婚紗很漂亮


接著就是要進場了



兩位手牽手,其實心裡面都很緊張呢


進場~


跟大家敬酒


來張說故事的感覺


入席吃飯啦,這是什麼守勢呢?難道是瓦肯人跟搖滾客的打招呼手勢。旁邊藍色雷射光拼命閃,畫面顆粒感也被加重了


換了第二套婚紗進場


新娘手中提著見面小禮物唷


就是這個小熊啦


開始敬酒


這就是正式的攝影師,很多女客人都說他很帥



最後一套謝客的婚紗,有維多利亞的風格


這就是初學者的婚攝分享,謝謝大家

從頭到尾不用閃光燈,連閃光回沖的時間都省了,NEX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