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12-03

賽芭專欄 -- 散戶LOHAS(33) -- SONY NEX 3D開箱文~哇嗚!好粉、好輕!(新增敗家配件)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今天下班前接到一通簡訊『黃大哥,今晚寂寞孤單嗎?學生妹小妮在手機裡面等妳唷....請直撥99888。』我一看到這種簡訊,當然要馬上回撥。對方傳來甜蜜的聲音:『黃大哥,您好久沒來了,您約的粉青春正咩已經到店,請盡速帶出場。』總是在木桐書房寂寞孤單的一人,PO完最後一篇文章後,飯也沒吃的奔去資訊展會場提貨。



回來就這樣了......


本來要入手單眼已經很久了,一直在M4/3或是APSC之間猶豫,若選擇APSC還要在CANON、NIKON兩大陣營之間掙扎,又煩惱APSC系統的重量是一種甜蜜的負荷。恰好SONY在今年使出殺手鐧推出APSC無反光式(EVIL)可換鏡頭相機NEX3/5與半透明反光式α33/55,讓SONY在2010下半年的單眼市場紅透半邊天,讓我在APSC與隨身輕巧的兩難之間獲得了絕佳的平衡,這讓我勾起多年前SONY的類單眼F717的風光情境。雖然EVIL的主要發展廠商是M4/3的Panasonic與Olympus,有一大堆鏡群奧援以及明年一月GF2即將在台上市兩項大基本面夾殺下,NEX還是打敗了我的女王跟我的一群小朋友。

原因沒有其他,就是它的auto模式夠聰明、ISO夠高、夠粉,更適合我這種沒有鏡頭包袱的攝影白癡,而我家聰明的女王只要會按手指就可以完全一手掌握這台相機。


重點在於右下角的 Pink


開箱開箱,好期待呀


鎗鎗鎗,原來是限量版的粉色NEX

各位要知道,結了婚的男人,雖然錢是自己賺的,但是保管機構是女王,花起錢來當然不能像過去那樣的揮霍無度。所以,就把這台相機當作準備慶祝聖誕節的小禮物送給家裡面的女王。當然,資產名義歸她,掌鏡歸我;這就跟我的車子、房子......下場一樣。聰明的男人都知道,下半生要過得幸福美滿,這點犧牲不算什麼。


粉色的NEX是限量色唷,台灣目前沒幾台



這是Kit裡面18-55mm的變焦鏡


雖然是隨身機,卻有著α的純正血統


背面也很好看


換上餅乾鏡16mm F2.8,就顯得更輕巧了


很適合拿出去亂拍


跟女王的照相手機合照粉到爆表


從上方就可以比得出來,NEX還是比手機大了一些些,畫質應該比手機優一萬倍吧


兩台都是3吋螢幕


女王可開心的呢!

不得不稍微誇獎一下SONY,因為這次NEX是殺價殺到血流成河,全亞洲最便宜的定價這次居然出現在台灣,比到日本買水貨還便宜。加上公司保固兩年還贈送相機包,可謂誠意十足。

此外本次資訊展SONY也是殺很大,顛覆過去SONY價錢超硬贈品超小氣的傳統形象。如果是去SONY直營店買,我得到的資訊是NEX5最划算,可以凹到的配件不少(保護貼、記憶卡、清潔組、中行腳架、時尚提帶),但如果要買粉色,只剩下三館的SONY經銷商有賣,NEX3粉色折讓空間較少,而且數量不多,也是可以凹凹看5合一配件包,另外就是原廠電池幾乎都是賣半價。

買了相機後就開始上網買相機背包、UV保護鏡、電子防潮箱、減壓肩帶等等....明年準備買Emount的廣角大光圈蔡司銘鏡、烏骨G變焦鏡還有18-200mm的旅遊鏡......


繼續敗家中,由於買不到原廠的粉紅皮套,女王第二愛的就是白色,所以就選了小白包來搭配。(Horseman的保護鏡、Lenspen、粉紅肩帶、小白包)


Horseman的保護鏡除了有多層鍍膜,顏色也非常乾淨,髒汙也很好擦拭,價錢合理,所以我選擇這款保護鏡


當然硬式保護蓋也是不能少的玩意

再來就是女王外出時可以隨意放進她包包的粉紅內袋

雙鏡、閃燈、電池,剛剛好全部一袋解決,買了配件後女王更加開心


這就是所謂的錢景深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