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02-16

賽芭專欄 -- 散戶LOHAS(23) -- 大唐溫泉物語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年初三哪裡玩呢?去年的經驗是年初三全台灣到處都大塞車,加上新聞昨天也是預期年初三會大塞車,預估車潮上三百萬輛。女王還說待在家裡就好了,我當下就覺得人要反向思考。馬上上網查了高速公路及時路況圖。http://1968.nfreeway.gov.tw/。一高除了楊梅到桃園、二高八德到宜蘭塞車,其他地方全部暢通。馬上二話不說就叫女王收好行李上路去囉!

    沿路完全沒塞車......



到了「大唐溫泉物語」,地點就是在原本的八仙樂園裡面。

門口的獅子,右邊走到底是廁所

往大門走進去就是溫泉園區了



一進門就是唐朝為主題的裝飾與設計

入場前會有工作人員解說園區的使用方式

不知名的裝置藝術

天花板的蓮花造型燈



買完票後要先選日式的浴衣

男生的浴衣,我選了一件綠色的浴衣


選完浴衣後,就是進更衣間換杉

這邊一入場後就全部是用手上的RFID來感應消費,每個人會有自己的置物櫃,例如我是2109就要找2109的置物櫃

感應後亮綠燈就可以打開了。但千萬不要把手環放進置物櫃又關起,因為一關它就鎖起來了。




裡面有很多的造景

通往商店街的走廊,這時還滿少人的

這間好像是喝酒的地方

商店後面有好幾張餐桌也有表演的舞台

正在表演魁儡戲

但重點是要去泡裸湯呀,據說是日式裸湯,到底有多日式呢?我還滿期待的

通往露天裸湯區可以看到旁邊的停車場

另一側好像是個小公園

這就是裸湯的入口

接下來門口的服務生看到我手中的相機,馬上跟我說裡面不能拍照......還有150cm以下小朋友不能入場裸湯。我只好靠......手機來偷拍啦,小朋友請別模仿,叔叔是有練過的。

今天人不多,風景也設計得很有味道

一邊泡湯可以一面看戶外的人造假山

戶外也有兩個露天池

往露天池的走道

泡完湯,就可以懶懶的坐在躺椅上休息看風景。

然後再去烤箱烤一烤

泡完就出來外面晃晃,一旁還有很多人的留言,看起來評價還滿不錯的

我們就去外面吃晚餐,然後看精采的魔術表演。看完表演在休息間稍作休息後,繼續泡湯......XD
因為新年加價每人800,當然要多泡幾次才划算。



晚上人更少,簡直就像私人溫泉。而且到了晚上也不會覺得水髒,手腳也沒有很皺巴巴的,泉質濃度OK。

晚上到露天池泡別有另一番氣氛

天空下起一點毛毛雨,這樣泡湯剛剛好

一整個人暖呼呼的,以風景和大小來說不輸日式溫泉飯店。

泡完後,我又躺在沙發上休息喝水,爽!

    在台灣泡裸湯的文化不很盛行,所以很多人都去戶外大眾池玩SPA,但這邊的裸湯才是一大享受。很有日式溫泉飯店的味道。尤其是有日式浴衣,全台灣大概只有這邊可以找到那麼多樣式的浴衣可以選,還有外套可以跟櫃台拿。(而且台灣好像沒有其他溫泉可以穿日式浴衣的)

    我個人覺得評價不錯,但我跟總幹事去了幾趟溫泉旅館,就是能抓出一些毛病。例如,它們的脫衣置物處離溫泉太遠,所以很多人乾脆穿浴衣到浴場,一堆個人物品亂放,看起來很凌亂。另外日式的露天溫泉,一出脫衣置物間,在走出戶外之前,一定會有一間室內溫泉,讓客人不必一開始就吹冷風。我相信這種細節,只有愛泡湯的日本人才會特別注意。




外面的設計滿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的


因為可以待一整天,雖然有些缺點,但我建議還是值得去一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