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02-02

賽芭專欄 -- 散戶LOHAS(22) -- 「CASA AB-N92」RMVB撥放器開箱文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撰文:賽芭
友情提供設備:blanketcat
測試機:BenQ SH3742 FHD LCD TV



    今天中午,一位網友把一個包裹丟在我面前,就好像總大交代我工作一樣。據說是好玩的東西,我看了看也頗好奇,就帶回家開箱拜頭香一番。


一包奇怪的東西,到底是甚麼呢?

把每一樣東東拿出來。

就是這台RMVB撥放器。



按照開箱文標準置入性行銷慣例,先帶一段他的廣告文



【產品介紹】

產品特色:

■方便攜帶及收藏,只有長6.6cm/寬6.6cm/高1.6cm,幾乎不佔使用空間。

■採用最新最穩定AML8613晶片.支援高清720P輸出,支持RMVB等主流網絡電影播放。

■簡易安裝,連接電視機即可播放使用,全功能遙控器,中文OSD顯示。

■數位同軸輸出,可外接擴大機。

■支援RM/RMVB、MPEG-1/2、DAT、AVI、DIVX、XVID、VOB、等視頻格式直接播放,無需任何轉換,畫面流暢無停頓。

■支援YPbPr色差端子輸出,最大輸出達720P,同時還提供AV端子輸出。

■USB2.0高速接口,支持和FAT32、NTFS格式磁碟。

■支援多種輸入媒體 : 行動硬碟 / 隨身碟 / 記憶卡 (SD/SDHC/MMC)

■高畫質播放,RM/RMVB格式最高分辨率達1024X576,其它格式最高分辨率達720X576,支持16:9寬屏顯示模式;720P高清YPbPr色差端子輸出,畫面清晰。

■高速播放,對RM/RMVB的碼流率支持高達1600Kb/s。

■可設定重複播放,連續循環播放,放音樂的好幫手。

■完美立體聲音頻輸出。

功能包山包海那麼多,原本我以為是MTK還是ALI的產品,結果查了一下AML8613,是美國IC設計公司AMLOGIC的產品。



輸入端可以接SD卡與USB儲存設備,算是相當便利的。

輸出端全部是3.5mm的接頭,所以也沒辦法用Hi-End的發燒線來提升畫質或音質,另外音源只有傳統的2聲道,我沒有同軸線可以測,所以不知道同軸到底有沒有5.1或多聲道。


拿50元來比大小,真的滿小的。

插上SD卡以後,SD卡會外露。(我個人不喜歡這種記憶卡外露的設計)


1、2、3、4、5、6根接頭,到底要怎麼接呢?


很簡單,其實只要按照顏色接就可以了。


全部插滿後長這樣。


接上電源後,前方會發光,這就表示機器進入待機狀態了。(還是要壓一下遙控器才會啟動)


一開始畫面很怪,感覺解析度超低,原來他預設NTSC複合模式。(傳統AV端子解析度)

改成交錯掃描就好很多了。

再調成高解析,720P就出來了(嗯,看起來有點樣子了)

設定完重新再開機一次,嗯果然比較順眼了。



主選單可以進入SD或剛剛的設定畫面,我猜裝上USB的時候會多一個USB的方塊。

進去後有簡單的幾個功能可以選。

選電影後,會進入資料夾跟目錄,只要選要看的影片就可以了。

既然是RMVB撥放器,那就先試RMVB檔嚕。

Saber揮劍時的大頭

其實這部卡通原本只是個H Game
這個士郎不小心看到Saber洗澡的橋段在遊戲與OVA裡的後續發展全然不同。RMVB的測試我相當滿意。

再來試試AVI檔,去網路上下載了一個短片

嗯,畫質我頗不滿意的,毛邊與顆粒都頗明顯的,畢竟只有720P放大畫面一定會失真。
然後再測試DIVX檔

很可惜果然規格書上沒寫的就不能播放。


再來是瀏覽照片
因為是720P的,所以畫質不是很好。(廢話,去買台1080P撥放器就好啦)



    這台的遙控器有一個COMB的按鈕,我剛開始搞不懂是甚麼意思,壓了以後就開始用幻燈片模式同時播放照片與音樂,這點功能十分實用,給他加一分。


進入音樂選單,就開始放音樂了。



    另外一個電子書的功能可以閱讀TXT檔,我覺得有夠天地無用,因為我一點也不想用一台42吋或47吋的LCD TV來看電子書!還有若這台播放器,能有D-SUB輸出的話應該就更實用了。

最後來一張疊疊樂。(由上到下:SONY T10、遙控器、變壓器、多合一讀卡機、RMVB撥放器)



    嗯,勸敗嗎?我不知道,我家女王覺得不錯,因為他常看韓日劇,是高度RMVB依賴者。這台十分小巧,而且只要接台硬碟、記憶卡就能用,女王使用起來都不困難。



    目前售價只有990元,一張小朋友有找,還算經濟實惠。不過我比較刁鑽的想法,就是希望可以有1080P的播放實力,畢竟許多歐美影片已經有1080P的檔案,再者,大多數人的家裡電視都是FHD為主,看過FHD的畫質總讓我不能接受720P的原始效果。



    結論是,如果你家只有一台電腦,女王又常看日、韓劇、日本卡通,而且家裡電視不能接電腦,女王要看影片都只能用電腦的小螢幕看或要用NB接LCD TV來看,不如買台RMVB撥放器,你就可以把女王"請"去客廳,你自己開心上網或看盤,女王開心看影片,她還可以享受用遙控器的方便,這不是解決很多家庭的困擾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