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10-26

閒來沒事好搬家--阿賢搬家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IMG_0768P02

    好不容易找到新家跟房東簽下合約之後,接下來最大的戰爭就是「搬家」了。無論如何,在台北住了多年的結果就是有很多的電器、家具以及累積了非常多了垃圾。(害羞...)當我被垃圾淹沒的時候,就好比是像台股一樣也陷入了漫長的黑暗期,正當苦惱萬分的時候,朋友(應當事人要求特此鄭重介紹,那位友人就是嘟嘟的乾媽小顏)傳來一個訊息,介紹我一個划算又服務不錯的--阿賢搬家。

    阿賢是一個七年級生,他在偶然的機緣才開始做搬家這一行,由於他搬家服務態度不錯,所以在PTT搬家版也是經常被人推薦的個人公司之一。加上有朋友的推薦,所以更放心找他。

    很久沒有上PTT搬家版了,原來現在搬家分成「自助搬」與「家庭搬」兩種模式。自助搬等於只是包車,算好里程就可以報價,原則上就是從你家樓下搬物品到車上,然後開車載到新家門口,然後幫你下車。而家庭搬簡單來說,就是你在只要人在旁邊閒著看就可以了。據說,如果是纖瘦柔弱的女性顧客,就算是自助搬阿賢也會幫忙搬一些物品到你新家。(這是也算是特點嗎?戴太陽眼鏡)

IMG_0767P01

▲搬家當中凌亂的舊屋,地上那捲就是阿賢的秘密武器

   跟阿賢討論我的載貨需求與物品後,阿賢決定開一台發財車來搬家。基本上雖然是個人公司,但是他的該絲也是很多,大部分家具都會幫你包裝,電視機也會先套上保護的厚毯然後再包裝起來,床墊也是會幫你捲起來,我看他動作很快,非常有經驗的樣子。

    花了幾十分鐘之後,所有東西都上了發財車,開往新家啦。因為我住的是樓中樓,等於是要多上一層樓所以費用會比一台車的家庭搬還貴一些,但還是比其他家報價便宜一些。

IMG_0770P04
▲這人就是阿賢,你看他手可以彎成這樣背很重的東西,就知道他是吃這行飯的料開懷大笑

IMG_0769P03
▲白白的東西就是電視,阿賢用了厚毯包裝起來,很仔細


IMG_0771P05
▲結果整台發財車裝得滿滿

IMG_0773P07
▲最後是被塞滿的新家

    他搬家過程都沒有碰撞到其他家具與牆壁,反而是我笨手笨腳自己推櫃子的時候撞到櫃子。

    總之,很感謝阿賢搬家,他給我很划算的價格以及令人滿意的服務。搬家讓我有兩個很深的體會,一個就是搬家才知垃圾多,沒有搬家不知道自己堆了那麼多拉里拉雜的物品,第二個就是把櫃子搬開以後,才知道小強無所不在。(哀,就算常用水煙殺蟲劑,小強還是會給你翻白肚然後安穩的躺在櫃子與床鋪底下風乾,到最後變成一碰就脆掉的小強木乃伊病厭厭。(我這人既不信邪也不怕鬼,但小強是我的剋星,以後只好訓練嘟嘟幫我打小強了!很棒)

    最後更令我感動的事情就是,花了好幾天時間的整理與打掃,雖然東西還沒整理完畢,但客廳總算露出來了,網路也通了,電腦桌也總算有空間可以放電腦了!對一個宅男部落客來說,沒有網路沒有電腦,就像是死了一樣。當這一刻,電腦螢幕又再度亮起來的時候,我快感動到哭了我嚎啕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