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4-18

[openpilot] 賓士Drivepilot Level 3操作體驗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隨著自駕車領域競爭激烈,有些自駕公司倒了,有些公司還在撐但始終找不到客戶以維持獲利。儘管在這波號稱是自駕產業寒冬的年份,2023年初的CES展上,Mercedes-Benz宣布在美國內華達州以及加州推出支援Level 3的智慧駕駛系統。看起來像是一舉超越Tesla FSD的宣示,實際上的成果也讓我感到好奇,今天,我們來看賓士Level 3是怎麼運作的吧。


根據SAE與各州法律規範,所謂的Level3的定義是,,它允許駕駛在特定路段、特定條件之下,可以將駕駛的任務移交給車輛執行,所以駕駛在車上可以做別的事情,Level3聽起來就像是一種巨大的進步,也像是自動駕駛產業的曙光。我在網路上看到賓士釋出的影片,所以我們就來看看他們drive pilot系統的表現吧。


根據影片的說法,賓士Level3限定在「高速公路塞車狀況,要有前車跟隨、時速要低於40 mph(64 km/h)、不能下雨、不能下雪,駕駛可以操作賓士的車機看電影,或是玩車機提供的遊戲,但是不能睡覺,不能回頭超過5秒,要不然都會解除Lv3。」

這聽起來像是你去銀行買境外基金還是買保險一樣,理專要你在密密麻麻的合約條款上簽名。

既然能宣稱是Level3,我想賓士應該有某種神奇法寶,讓賓士跟其他的車廠不一樣,對嗎?對吧??



我們來看看賓士的展示,它的drivepilot上搭載了:1顆光達、5顆毫米波雷達、路面濕度偵測器、7顆光學鏡頭、高精度GPS、14顆超音波雷達。藉由賓士各式各樣的感應器堆疊,說好聽是一種冗餘系統(redundant systems),賓士因此有自信地在美國推出了Level 3。一套level3的drive pilot,它的選配價將會介於5000到7500美元,新台幣15萬到22.5萬之間。

然而現實體驗又如何呢?我們來看看影片中drive pilot的道路測試吧。

----------------------------------------------------------------------------------------------------------------

openpilot是一個開源的ai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openpilot已經支援超過200種車型,在台灣能支援了Toyota、Lexus、VW、Skoda等各大品牌車型,不論是Altis、CC、Rav4、Prius、RX、NX、Golf、Tiguan、Passat、Polo、Karoq、Kodiaq、Superb、Q2、Q3等車款都可支援。

而ai話題正夯,openpilot不僅是一個產品,也是一個你可以立刻使用的真實ai產品。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夠激發你對openpilot的興趣和好奇心。我認為openpilot是一個非常有前景和創新的項目,它可以改變你對於ADAS的看法和期待。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這邊,如果你想要嘗試或討論openpilot,或者想要加入開發,歡迎你隨時加入下方社群,我都會在第一時間報導與解析Comma ai與openpilot的最新動態,快來一起follow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