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4-20

[openpilot] O1與O2的詳細介紹(openpilot類C2硬體)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openpilot是開源生態,所以相關的硬體也不少,想當初我剛開始接觸openpilot本來是在車友群舉辦原廠comma ai的C2團購,湊十台有團購折扣。後來有車友一直問我能不能團購淘寶的山寨主機。所以,我就跟一先生談了團購看看,就開了一團下去,但後來被某些競爭廠商威脅,我本來意興闌珊打算不玩了,不過天無絕人之路,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同時會幫你開了一扇窗,很感謝反骨汽車的小宏哥,他聽到OP的消息覺得有興趣,就問我能不能跟我拿幾台試裝看看,接著就慢慢打開市場轉而跟幾家VAG的改裝廠合作。可能是傻人有傻福,就莫名其妙走到今天了。

總之,我經常被問到的問題是O1或是O2到底是怎樣的主機,有什麼差異?今天就用這段影片來介紹一下吧~

先講一下openpilot是一套後裝式Level 2 ADAS的E2E AI系統,它有幾個主要的功能與特色:

👍👍不用更換前擋

👍👍車道置中維持:國道長途行駛輕鬆

👍👍駕駛監控與免握:聰明監控

👍👍三分鐘Stop and Go (跟車到停3分鐘內自動跟上):塞車路況超好用

👍👍輔助變道:變換車道更便利

👍👍全時車維:安裝DP-release2可於選單開啟此功能,車道維持新體驗。

不論是O2或是C3,都可以有以上的功能。所以這是O2一直都還很實用的地方。接下來來看一下O2的照片。(O2是高階的車道維持,C3比O2多的是其他的縱向能力:紅綠燈辨識、靜止車辨識、過彎減速)


一先生的O2是EON的改良,很接近C2功能的克隆品。


相較於C2,他的風扇比較大,散熱鰭片相對也比較長。

那O2裝上VAG的車會怎麼樣呢?就會像以下的影片那樣,一台沒有車偏的Polo,不用更換前檔重貼隔熱紙,就可以升級成好用的Level2車道置中。(影片晃動,但我懶得重拍😂😂)



不要懷疑,O2就能跟底下的影片說的一樣,比原廠的2Q0還是3Q0車道維持好用

哪裡可以安裝呢?你可以找這些北中南的改裝廠商聯絡


板橋 – 富技汽車





台南 – 小佐哥(PT台南站)


另外,與我合作的通路所銷售的O1、O2與C3皆享有一千萬的產品責任險,也已經承保快滿一年了,我過去並沒有特別宣傳這件事情,感謝車友們的支持,這份產品責任保障當然會持續保下去。(今年的責任險也已經續約。)


很多車友都在體驗ai使用openpilot了,你還在觀望嗎?有問題就請在影片留言或是加入社團詢問吧~

----------------------------------------------------------------------------------------------------------------

openpilot是一個開源的ai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openpilot已經支援超過200種車型,在台灣能支援了Toyota、Lexus、VW、Skoda等各大品牌車型,不論是Altis、CC、Rav4、Prius、RX、NX、Golf、Tiguan、Passat、Polo、Karoq、Kodiaq、Superb、Q2、Q3等車款都可支援。

而ai話題正夯,openpilot不僅是一個產品,也是一個你可以立刻使用的真實ai產品。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夠激發你對openpilot的興趣和好奇心。我認為openpilot是一個非常有前景和創新的項目,它可以改變你對於ADAS的看法和期待。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這邊,如果你想要嘗試或討論openpilot,或者想要加入開發,歡迎你隨時加入下方社群,我都會在第一時間報導與解析Comma ai與openpilot的最新動態,快來一起follow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