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4-26

正面對決,亞大版CRV撞上雪佛蘭Equinox的結果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哇X,連尾門都變形啦?!」影片開頭這句話吸引了我。很難得對岸有這麼好的節目,一直以來我關心車輛安全都是從鋼材下手,特別是車廠的車身剛性圖。因為那種車廠敢製作出來的圖表,都是原廠內部研發與生產使用,不可能讓台灣經銷商和泰或是六和自己釋出剛性圖,所以剛性圖的可參考性一直都很高。剛性圖的另一面就是實際撞擊測試,但是在台灣只要拿出剛性圖,就會被酸民說是用鍵盤嘴砲。

回想起我在2019寫的文章:New RAV4王者來襲CR-V如何應對?



2017年CRV5剛上市,不小心業代流出內部訓練圖揭露,亞太版本全車主要骨架鋼材用料只有780mpa,台灣本田還特別後來開記者會釋出說它們最高有1480mpa的牙籤,不是只有780mpa,而且符合法規。但多年之後,總算有中國廠商拿CRV對撞Equinox,一對一正面撞擊之下,CRV的弱點一次完整揭露。






兩車對撞是驗證兩車相對安全性的做法之一,CRV底盤結構多處凹折,前面撞擊連尾部都變形,這就表示車頭強度不足以保護車身與車尾。




對岸節目實際量測,五代CRV亞太版的A柱果然是780mpa附近的水準,這還是證明美規與亞太規不一樣。甚至台灣國產CRV跟正日規來比,也是明顯輸一大截,日規CRV則是接近Equinox的結構。


既然我們已經知道亞大版的CRV不如國外正牌五顆星,再來我最期待的就是接下來TNCAP拿亞大版的CRV撞出來會如何呢?如果不出我所料,肯定是豪華五星級,然後車商拿來做廣告,大家覺得好棒棒,你說,以台灣人的口味,是不是就會這樣呢??

有興趣來看看對岸的實撞分析吧,肯定比TNCAP還有用呢!

----------------------------------------------------------------------------------------------------------------

openpilot是一個開源的ai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openpilot已經支援超過200種車型,在台灣能支援了Toyota、Lexus、VW、Skoda等各大品牌車型,不論是Altis、CC、Rav4、Prius、RX、NX、Golf、Tiguan、Passat、Polo、Karoq、Kodiaq、Superb、Q2、Q3等車款都可支援。

而ai話題正夯,openpilot不僅是一個產品,也是一個你可以立刻使用的真實ai產品。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夠激發你對openpilot的興趣和好奇心。我認為openpilot是一個非常有前景和創新的項目,它可以改變你對於ADAS的看法和期待。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這邊,如果你想要嘗試或討論openpilot,或者想要加入開發,歡迎你隨時加入下方社群,我都會在第一時間報導與解析Comma ai與openpilot的最新動態,快來一起follow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