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03-06

[openpilot] 2022/2/27 comma倉庫拍賣會與GH Discord答客問 - 與眾不同經營方針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接下來先補充一些上週的一些小討論以及comma的倉庫拍賣日。由於舊的辦公室電力已經不敷使用,comma ai已經進行辦公室搬遷以及設立新data center的工作,看起來新地點搬遷與資料中心應該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所以comma ai開始販售用不到的舊硬體。


comma車庫拍賣會,2/27周日10點。1441 State St, San Diego CA

我們將有一個comma商店大拍賣,此外還有大量的辦公用品,價格便宜。

*想親自買一個comma 3的人,來找我們。(如果你有輛Kia EV6,也可以買一個red panda)。
*想買一個很便宜的5年舊GPU,來找我們。
*想買曾經昂貴現在便宜的自動駕駛汽車設備,來找我們!。

你不會想錯過這個一生中只有一次的機會!!!!


GH:C3的關鍵之處在於,它可以使用兩個前置攝像頭來駕駛。它也有助於解決眩光或雨天或其他雙眼視覺能改善的問題。


GH:我不知道為什麽人們會要求在車庫特賣同時comma商店也要降價,那都是正常價格。如果你想買3到5年的電腦,在這些電腦上你會得到一個很棒的交易或隨機的開發套件,或新潮的設備(如100美元只使用一次的3D打印機,或3000美元的雷射切割機)。

還有,YouTube上人們說comma要倒閉也很逗,下面有一些神經的留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clYhOmLae4

>想要用5000鎂(原價50000鎂)買一台剛交車兩天的2022 Kia EV6。
>留言問:你們在賣沒用過的硬體,你們是要倒閉了嗎?



GH:(Prime)平均每個月使用量是6GB,然後有512kbps以上的頻寬就足夠了。

SB:這樣每個月大概要花50鎂買流量。

GH:你們現在知道我們為什麼在prime賠錢了吧。


GH:是的,我有聽說歐洲比較便宜。在美國,手機網路的實際成本是每GB1-2美元。

所以希望給你們的價格是每GB 3美元,這也是我們將付給新Prime的成本。我們最終不得不這樣做,吃到飽計劃是圍繞著想要騙取太傻太天真的低用量客戶,他們只是想要獲得吃到飽無上限的安全感。

好消息是,一旦我們能夠很好地限制數據使用量,我們就可以不限制新prime的速度。我仍然希望上傳所有的qlogs/qcams,不過要完整的片段將需要wifi。


GH:有趣的事實,C2的長期連接率是25%,C3連接率是35%。


GH:只要你在保固期內,我們會修復或是更新。雖然我發現那些過保的人期待我們給特例是很瘋狂的事情。

我的意思是,我們的保固政策在網頁寫得是很清楚的。


GH:人們已經習慣於那些有創投支持的詐騙公司用全部的成本去買到成長。但我們是想要運作一個能獲利的公司。


GH:非常令人興奮的事情即將發生:

我們在模型運行中發現了一個錯誤,使得所有的輸出都減少了%數。誰知道它會影響了什麽?https://github.com/commaai/openpilot/pull/23891

再看一個HDR 2.0的示範,只會在C3使用!這是個很好的例子。

Sonata在紅燈前轉了一個90度的彎!因為地面上有一個轉彎箭頭。


GH:我們在pi day(3/14星期一)會有一個特別的計畫。

GH:我們確實有聽到保固與不良率的問題。我相信有10%的人是混蛋,我們對這些人的政策是,我們寧願不要他們成為客戶。許多公司會去安撫他們,因為他們擔心在網上被說壞話;我已經在網上25年了,不在乎這些。我們的目標是其他90%的人。

* 我們將在零件商店中增加兩樣東西
* C2風扇/散熱片50美元(假設我們有庫存)。
* C3主板的維修費用為500美元。新購主板為999美元,但如果你把壞掉的邏輯板送回來,我們將抵扣499美元,500美元也將是C3主板在過保後的更換費用,也就是說過保的最高維修上限是600美元。
* 目前C3的良率比C2好上5倍,我認為主要歸因於C3有更好的散熱。
* 傑森為C2找到了第二個啟動環的修覆方法,我們將對其進行測試並在NEOS中推出。這也會再降低C2的不良率。
* 我們將在今年的某個時候為C3推出一個降頻功能,這將使上路的功率消耗降低幾瓦,應該會使故障率更低。

汽車是一個非常惡劣的使用環境,而openpilot又是一個資源密集需求的程式(註:耗電 = 發熱 =故障)。我們顯然不希望這些東西發生故障,但這很難。這是個開發套件,而你正在開發前線。


GH:我想這是有關人們如何看待客戶與公司的關係。

某些人的觀點真的是"階級代溝",他們想要那些"被精心設計過的"經驗:你製造產品讓我高興,我購買產品就是粉絲,當產品壞掉時就可以發脾氣。可悲的是,許多公司推崇這種消費主義架構。

我不喜歡這種思維。你們是人,我們也是人。資本主義的基礎是雙方同意,我們是平等的。作為回報(與許多其他的公司態度不同),我們不會對你們撒謊,也不會對你們公關行銷。我們會對你們誠實,但我們希望得到同理心。如果這種管理公司的方式沒用,那就這樣吧。我寧願公司失敗,也不願接受現代公司的公關行銷和客戶管理方式。經理人管理學對comma來說沒有任何的用處。



GH:一旦comma 2進入淘汰期之後,我們會看看有多少主機板,我們會用黑熊價格銷售它們。

風扇故障也跟轉速感應器有關。這個你可以靠軟體補丁如果你確定風扇確實有在轉。


GH:如果(C2主機板)能賣299美金,就足夠讓我們考慮製造更多備料。不過請記住,這有寫在零件銷售商店內。所有的零件都是賣斷銷售,你如果買了零件但是它不能修好你的主機,你也不能退回它。


GH:我們擔保不會有DOA。
我們也正在將我們的設備跟蹤系統回溯到C2上。我們現在將跟蹤每個C2的歷史流程,我想轉向維修它們,而不是寄送替換品。


GH:我把UNO板(C2邏輯板)和風扇加到零件商店。我確實想鼓勵人們修理自己的設備和提供第三方維修的人們。


GH:(過保後的重置成本)不是2000美元,C2是500鎂,C3是小於600鎂。我們不會(拍攝維修教學影片),但如果有別人願意做我們會很高興。


GH:C2會支援bigmodel,C2也移入我們新的追蹤系統,而且我們也把C2的零件放到零件商城中。


GH:我們的C2(過保舊換新)更換政策是500鎂,去買仿製品也永遠是一個選項。


這是前周GH在Discord的一些討論,前幾天有更多內容,歡迎大家繼續追蹤部落格的comma最新情報。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這邊,歡迎加入下方社群,我都會在第一時間報導與解析Comma ai與openpilot的最新動態,快來一起follow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