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02-20

[openpilot] Comma ai喊出2022的年度挑戰 -- FSD志願!!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2022/2/19 Comma ai在自己推特上發出豪語,要讓C3從辦公室駕駛到TacoBell餐廳。條件如下
1.過程完全無解除
2.在comma three上
3.使用在市售量產車款
4.使用開源程式碼
5.今年年底實現

此話一出,馬上引起一陣推特上的熱議。來看一下部分內容吧~


有人回覆,其實今年1/15 Comma ai已經喊出今年有機會超越特斯拉。


有人回覆說:Tesla已經做到了。

Comma則說:有嗎?有任何FSD在聖地牙哥分享任何影片嗎?關鍵點是無解除唷。


然後一位Zack說:我會去開這一段錄製

Comma說:酷,讓我們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希望可以直播這個試驗。從我們辦公室到Taco Bell相當於7分鐘的路程。


有人質疑說:你需要在不同時間多重複跑幾次這個行程。樣本數才是關鍵,希望你撤回你的豪語。


Alex問:comma three要如何處理轉彎?

Comma回:...通過轉動輪胎?

Alex繼續問:呃....我只是好奇,我記得Comma three只有三顆前鏡頭。如果我錯了請糾正我。

Comma回:他有完整360度的視野(從車內往外)。它也可以利用車上的雷達,我們剛買了EV6有上面有五顆雷達。我非常有信心這些感應器就夠好了。控制車只是中等難度的事情,最難的是AI。


Matthias說:太好了!我對於Hotz曾經說過讓車子自己轉彎是個壞主意而感到失望。他改了他的論調真是件好事。這很明顯是個目標。

Comma回覆:你這是斷章取義。我說轉彎在好的ADAS系統來說不是重要的功能,並沒有說我們不會支援轉彎這個功能。甚麼?你認為我們會刻意停在89度或類似的事情嗎?

Matthias說:你能這樣做真是太好了。你在某次說過車子自己轉彎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很多人都跟我討論過為什麼你要這樣說。你當時的措辭很漂亮,像是在降低轉彎的重要性一樣。


Vincent:是指伊隆時間還是真實時間?(註:因為Elon以預測目標不準時而聞名)

Comma:我們沒有使用伊隆時間。大多數狀況下我們對自己的預測都蠻準的。


至於Comma ai能不能達成呢?當然對於C3的使用者來說是相當期待,而comma ai也要面對各方酸民的挑戰。其實10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讓時間來給我們答案吧!


加入VAG Openpilot同樂會FB社團














追蹤VAG Openpilot同樂會Plurk社群












其他相關問題歡迎在社群粉專留言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