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8-30

嘟嘟與嘟爸的第一露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DSC04442

    自從太太懷了阿虎後,一家人出門有大肚婆與嘟嘟,已經沒辦法出遠門了。等到阿虎出生後,兩個大小寶哭成一團,出門變得更加難上加難。感謝小姨子的揪團,讓我跟嘟嘟可以提著行李去山裡面體驗露營的樂趣。

    小時候我的叔叔經常帶著他跟我們一家人出遊,開著一台廂型貨車跑遍台灣頭與台灣尾,以前沒有導航、沒有電子地圖、沒有網路介紹,每一個旅遊點不是要查書,就是朋友之間口耳相傳的神秘景點。以前山裡面餐廳也不多,更不要說現在的風景旅遊地的便利商店了,到山裡面想要吃東西,就是一座爐、一個鍋、幾包泡麵加雞蛋,這樣就是一頓山裡面的美味佳餚了。

    隨著登山、溯溪、鐵馬等等野外活動越來越盛行,露營也早已經是登山客的家常便飯了。對於露營,我還一直停留在學生時期的印象裡,厚重潮濕的三角帳,用打火機燒煤炭生火、野外大小便而且還沒有水洗澡的原始生活。

    現在中海拔的營地越來越進步,有乾淨的廁所,夜間也有供應熱水,每一個帳區也有洗手槽、獨立110V電源,甚至有些營區不但有沙坑還有戲水池,實在是非常便利而且適合全家旅遊。更不用說現在五花八門的露營設備了,有睡帳有客廳帳,有廚房、有冷氣還有人用投影機架戶外電影院,專業的露營配件實在是讓我大開眼界。

    營地露營多半都是愛好自然的營友,我第一次露營就對整個營區的人印象深刻,五個營區,每區大概都有五到六帳,等於是有三十組家庭在整個營地裡面駐營,除了孩童嬉鬧,不但大家都不吵鬧,等到晚上十一點多大家也幾乎都入睡,隔天人走了以後營地也不髒亂,真是讓我見到台灣的美好。

    不知道多久了,沒有再經歷那種鄉間純樸的美好時光,在蟲鳴鳥叫中一家人放下手中藍色的fb畫面,在昏暗的燈光下促膝長談聊著瑣碎的話題。附近熙熙攘攘傳來一陣一陣的笑聲,大人放心的放任小孩在營區內玩耍,互不認識的小孩子則一帳一帳嘻笑追逐著。整個營區彷彿變成一個部落,與世無爭的部落。沒想到露營,可以讓我重溫小時遊戲的美好。難怪越來越多有小孩的家庭,儘管搭帳拆帳很累,也願意帶孩子在野外住帳棚而不要去住五星飯店,樂趣太不相同了。

    可能等阿虎大了,我也需要一整套露營配件吧?不囉嗦了,來看照片吧~

page

page2

稍微介紹一下這次露營行程

Day 1 :軟橋彩繪村--> 楓櫻杉林露營地
Day 2 :早餐 -->3D 撕畫DIY--> 收帳 --> 菓風小舖午餐-->巧克力DIY—>回家

楓櫻杉林露營地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