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11-15

準媽咪每天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image

    一旦知道自己懷孕之後,心急的父母可能已經開始物色小孩子的用具,但先別急著買小孩的用品,這時候一定要開始研究--妊娠霜。媽咪懷孕進入第四個月以後,由於子宮持續變大,身形會開始有「大肚子」孕婦樣子出現,為了避免出現妊娠紋,就必須靠皮膚保養維持肌膚的彈性。

    許多人建議從一開始知道懷孕後就可以開始進行保養。一般來說有的媽媽教室講師會建議多擦乳液、凡士林與塗抹維他命E即可,不過市面上也有許多妊娠霜可以選擇。但前三個月的準媽咪通常對於味道會十分敏感,稍微有刺激性的味道都會感到不適,如果選了一個會反胃的味道塗抹全身,你想孕媽咪會多麼不舒服呢?

    所以初期前三個月,妊娠霜不可以隨便買,一定要到專櫃給孕媽咪試聞試用以後才下手。像我的經驗就是大牌子不一定比較好聞,有許多貴森森的大牌子伊蘭纖姿、婕若琳、克蘭詩、Chicco網路上試用起來都還不錯,但有的就是味道相當重,有一種塑膠味的感覺,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而Chicco味道還蠻淡的可以去試試。

    味道是一個重點,但價位也是另一個重點。因為妊娠霜「用量很大」,從懷孕初起到產後都要天天塗抹按摩。如果你買了很貴的牌子,你就會省著用,這時候就不敢大喇喇地胡亂塗抹,但皮膚保養這種事情似乎真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擦得越勤效果才會越佳,所以選擇一款能負擔又好用的妊娠霜就變成重要的工作。

    畢竟妊娠紋這種東西就像歲月的痕跡一樣,刻上了就摘不下來。

    網路上大家一定會推薦的就是平價的帕瑪士可可脂系列的妊娠霜,因為它是開架商品很多地方都買得到,再來就是它曾經給貴婦孫芸芸在女人我最大介紹過,是一個相當平民又好用的潤膚產品。會這樣寫就表示我現在是用這款給嘟嘟媽咪用,不過據說孫芸芸是介紹乳液,但我用的是乳霜。

_DSC4458P01

    這款帕瑪氏是局部加強款,也就是主要擦肚子與胸部等加強的範圍,但因為價格平實,我都拿來給嘟嘟媽抹全身,全身都局部加強不行嗎?吐舌頭

    他的味道有淡淡的可可香(我覺得比帕瑪氏的乳液還淡),不過嘟嘟媽剛開始用還是覺得味道比較重,塗抹完後來很快就習慣了,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這款局部加強在屈臣氏特價的時候兩罐只要491元,並不會很貴,加上他本身擦起來很滋潤,也蠻持久的,所以很適合長期使用。

R0017067P01

    另外推薦一款就是奇妮的孕美孚,這款比帕瑪氏貴許多,也是幾乎沒有味道,很滋潤而且很好推,但因為價格很貴,所以不是我的主力使用款。負擔的起,又對味道很敏感的人也可以去試試看。

    再來就是妊娠霜要怎麼擦呢?原則上就是孕前肚子由內往外,其他會下墬的部位由下往上,等孕後以後肚子由外往內,其他會下墬的地方還是由下往上。

image

    把握這原則然後天天擦就對了,不過據說就算天天這樣擦還是有人會有妊娠紋,尤其是第二胎以後,這一切都是命運,只能求上帝保佑啦。開懷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