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11-09

理財周刊637期-航空城房地產特別企劃之《幕後花絮》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image

    非常幸運地,小弟首次在這家雜誌上的文章就上了封面。對小弟來說實在是十分榮幸的事情,也感謝編輯群的厚愛,我覺得自己實在缺乏很多,尚不足以獨挑大樑,更何況還給了小弟六個頁面的版面自行發揮。話說回來,這篇文章也是在因緣際會之下的作品,我原本無意撰寫這類題材,但在與編輯幾次討論之下,才決定撰寫房地產這方面的文章。

    我很早就跟編輯群提過,房地產不是我的專長,頂多我個人非常有興趣,因為我終究該要有買房子的一天。而編輯也非常體諒與誠心的建議我:「只要寫一般人去看房子以後回來的心得就可以了。」既然對方對我那麼放心,我自然就願意大膽一試。

R0017055

    再來第二的問題就是,我到底要撰寫哪方面的題材呢?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桃園。由於近期都在炒作「桃園航空城」這方面的題材,很自然地就順水推舟的針對航空城做主題。

    有了意願與題材以後,再來就是要形成一個撰寫的邏輯,這方面我完全沒有概念。這時候我就想到了兩位作者,一位就是大名鼎鼎的Sway,另一位就是鼎鼎大名的王派宏,兩位房地產前輩。

R0017058

    我順下就寫了一封信給Sway,跟他介紹我自己,並且跟他解說我撰寫的計畫與方向,同時向他保證我不是記者,也跟建商沒有關係,不會作任何置入,受訪者的意見我也會如實地撰寫出來,會給受訪者應有的尊重。沒想到俠氣的Sway爽快地回我一封信,我們就約了一個咖啡廳,兩個大男人促膝長談蓋棉被純聊天害羞。Sway這人說話非常快,思路迅速,說話總是能舉一反三、左右逢源,我個人非常欽佩。他一聽到桃園航空城這題目,馬上跟我說了「三不一沒有」的總原則,就是「不看好、不能買、不要買,沒有機會很棒」。之後,就跟他請教許許多多問題,Sway都非常熱心與耐心地幫我解答疑惑。跟Sway的見面聊天的時間不久,但讓我留下深深的印象,能這樣與他一對一請教與談天,我想不是一般讀友能遇到的好運氣呢!

    另一位大德就是王派宏先生,我跟他說我個人看法就是看空,如果你不認同就不用答應我的約訪,他很親切地跟我說:「沒有關係。」他說「看多看空是每個人自己的看法,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市場最後的漲跌才是現實。」我也很佩服他看待市場的氣度。他個人是認為還有炒作空間,但一定要慎選標的,而且只能鎖定特定區域,因此他分享了他個人的投資心得給我,讓我能撰寫出投資客對於航空城周邊的看法。

R0017059

    還是要再次感謝《理財周刊》編輯群的努力,把我錯誤百出的文章重新排版編輯,校對順稿後成一篇勉強還算堪用的分析與報導,我個人非常折服,一本雜誌的運作,是經過了許多人的努力才能夠完成,不是一個人憑小我的個人力量就能夠成就事業。

    最後,要給願意花時間去超商看一看本人的文章的你一個誠摯的感謝,謝謝!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Thank you very much!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