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9-07

[openpilot]專訪清大劉晉良教授分享comma body研究開發進度(二)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清大劉晉良教授是國內對於openpilot模型與訓練的第一把手,很高興能夠請到他來分享個人經驗,也期待他可以從學校訓練出更多對OP有興趣的新血。我跟他都認為未來視覺ai機器人都是非常重要的領域,它也能解決現在主流採用大量感應器的傳統機器人的成本與訓練困境。一起來聽聽看教授的介紹吧。

首先要先介紹comma ai將在9/29到10/1在美國聖地牙哥舉辦comma的駭客松,招集各路高手挑戰來幾個機器人難題。


這是每年comma ai對外發表技術以及招募員工的方式,舉辦公開的軟體競賽,參賽人數預計是20人,需要通過審核才能參賽。想要進comma ai工作,它們無不看履歷、不看經歷,它們只問你能做什麼,就知道你有沒有能力完成工作。


劉教授跟我介紹他目前研究body的進度,此外他也會在清大開立相關課程,我們以後會跟校園有更多的交流。

而我的目標也是往推廣openpilot的資訊、教育,希望能在台灣創造出openpilot價值鏈。如果openpilot未來會成為主流,那隨時都是開始推廣的時間。也期許以後可以跟教授能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工商業配時間======

O2是高階車道維持,它相當於Tesla EAP

C3X是E2E縱向與導航控制,相當於Tesla FSD

你不需要思考自己要裝O2還是C3X,其實你要思考的是你的車子需要一套openpilot。只要你的車是支援車款,都可以不用換車升級你的ADAS,為你的旅程帶來更多的舒適和便利。comma ai的openpilot是真實的ai產品,而且他們在E2E自動駕駛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以及不斷創新。讓我們期待未來升級ai模型可以帶來更多的驚喜,一起見證ai科技對我們生活的改變。


看完以後我想要買新O2啦!!



看完以後我還是想要買美國原廠C3X啦!!


----------------------------------------------------------------------------------------------------------------

openpilot是一個開源的ai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openpilot已經支援超過200種車型,在台灣能支援了Toyota、Lexus、VW、Skoda等各大品牌車型,不論是Altis、CC、Rav4、Prius、RX、NX、Golf、Tiguan、Passat、Polo、Karoq、Kodiaq、Superb、Q2、Q3等車款都可支援。

而ai話題正夯,openpilot不僅是一個產品,也是一個你可以立刻使用的真實ai產品。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夠激發你對openpilot的興趣和好奇心。我認為openpilot是一個非常有前景和創新的項目,它可以改變你對於ADAS的看法和期待。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這邊,如果你想要嘗試或討論openpilot,或者想要加入開發,歡迎你隨時加入下方社群,我都會在第一時間報導與解析Comma ai與openpilot的最新動態,快來一起follow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