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8-16

[openpilot] Karoq + 新O2 openpilot道路實測 桃園-大溪 雨天 DP橫向0.8.13模型(高品質的AI車道維持)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經常有人問我,新O2跟C3X差異在哪裡??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的車道維持,兩者差異有限,C3X由於有超廣角,他對於彎道還有路邊障礙的反應相對明顯,但新O2還是超越大多數車廠的Lv2。一台已經停產的樂視Pro3的手機,塞進3D列印外殼與STM32控制晶片整合,就鬼斧神工的變成與特斯拉Autopilot相當的ADAS。

一支七年前的手機,S821的處理器,只有當今高通8 Gen2效能的15%,臉書都快要跑不動的處理器,可以做什麼?讓人難以想像的,它可以變成一台後裝式的高階AI ADAS。這就是openpilot既神秘又吸引人注意的地方。

2020年美國消費者評鑑ADAS,openpilot以黑馬之姿,超越各家車廠,成為第一名的ADAS系統

我看過太多車廠的RD看到openpilot設計型態跟操控能力之後瞠目結舌的模樣,為了達到相同的表現,傳統車廠要堆疊更多的感應器,採用更複雜的系統,耗費更大的成本,這也是為什麼openpilot如此有魅力。

comma ai的廣告行銷費用是0,因為在技術高度競爭的領域,它們任何一毛錢花在廣告上都是浪費。這跟早期特斯拉的狀態一樣,多數傳統車廠的人都認為量產電動車是不可能的事情,特斯拉甚至差點破產倒閉,但走過死蔭谷底之後,特斯拉現在卻遙遙領先任何一家傳統車廠。


我認為comma ai正在複製Tesla模式,實際上openpilot的體驗與品質,就是超越每一家靠著行銷、外宣、吹噓、口號、話術等等現代公關行銷的傳統車廠。

新O2雖然不是comma 3 / 3X,但是訓練純熟的0.8.13可以在高速公路上給你高品質的AI車道維持,除了Tesla Autopilot有類似的品質,Benz、BMW、Audi、Volvo沒有一家能比擬。我總是聽到有人問:「賓士、寶馬可以裝嗎?」你希望你的雙B車有openpilot,你應該是寫信去Mercedes或是BMW德國總部,請他們整合openpilot。傳統車廠還在努力,特斯拉跟comma ai也還在努力,讓我們拭目以待,這個世代非常競爭又精彩的技術競賽吧!

有人問說新O2會不會不夠用,你可以看上面的影片,絕大多數的車廠的車道維持或讓駕駛感受到乒乓蛇行,或是車道線辨識不清就自行解除,所以也拍不出像Tesla或openpilot這樣的影片。

有太多根本沒用過openpilot的人在亂評論openpilot,他們只用自己的想像,根本不知道openpilot超乎想像,他們如果沒用過,你又怎麼需要相信那些人的話?自己體驗最準,體驗過你就知道差在哪裡。

O2是高階車道維持,它相當於Tesla Autopilot

C3X是E2E縱向與導航控制,相當於Tesla FSD

你不需要思考自己要裝O2還是C3X,其實你要思考的是你的車子需要一套openpilot。

看完以後我想要買新O2啦!!



看完以後我還是想要買美國原廠C3X啦!!


----------------------------------------------------------------------------------------------------------------

openpilot是一個開源的ai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openpilot已經支援超過200種車型,在台灣能支援了Toyota、Lexus、VW、Skoda等各大品牌車型,不論是Altis、CC、Rav4、Prius、RX、NX、Golf、Tiguan、Passat、Polo、Karoq、Kodiaq、Superb、Q2、Q3等車款都可支援。

而ai話題正夯,openpilot不僅是一個產品,也是一個你可以立刻使用的真實ai產品。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夠激發你對openpilot的興趣和好奇心。我認為openpilot是一個非常有前景和創新的項目,它可以改變你對於ADAS的看法和期待。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這邊,如果你想要嘗試或討論openpilot,或者想要加入開發,歡迎你隨時加入下方社群,我都會在第一時間報導與解析Comma ai與openpilot的最新動態,快來一起follow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