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12-14

台北小人物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IMG_1057

    她是我在等紅燈時,馬路旁邊遇到的阿嬤。之所以會吸引我的目光,是她手上包裹著一隻雪白色的貓咪。身為愛貓一族,我忍不住跟阿嬤搭訕起來,我問她:「這隻貓好乖唷,可以讓你這樣抱著。」

    阿嬤拉高一點聲音親切地向我說:「是啊~他一直都很乖。」
    我用手指摸了摸貓咪的額頭說:「阿嬤,牠叫什麼名字?」
    阿嬤跟我說:「牠叫做咚咚,牠生病了。」

    原來咚咚是一隻十八歲的老貓,阿嬤養了牠十八年,依照人的年齡,大概也快要九十歲了,比阿嬤還要高齡。雖然附近有獸醫院,但阿嬤堅持搭公車去建國南路的獸醫院回診。聽了這故事,我當下要求跟阿嬤拍照,阿嬤也很爽快地答應,只可惜我身上只帶著簡單的手機。下次再遇到她與咚咚,我應該會要求跟拍她與咚咚的生活照吧~卻遺憾我不是個攝影師。短短的紅燈結束,阿嬤抱著咚咚搭上信義路的信義專車往建國南路就診。

    或許是台北住太久了,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台北這個城市。經過短暫九十秒的交談,當我看著阿嬤與咚咚離去的背影,感謝她們,她們讓台北的街頭增添了幾分人味。

IMG_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