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11-06

[openpilot]Comma Two on Skoda Superb (2017 ACC版Superb)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自從買入Comma 2之後,花了不少時間在認識Openpilot的世界,除了在國外社群打混,在台灣現在也有一個小小的討論圈子。一位超鳥的朋友阿隆,看到我的分享,馬上躍躍欲試跟我約時間安裝Openpilot。他的車是Superb,我也很好奇到底能不能用在其他的車子上。所以他就大方借車給我來(當)試(白)裝(老)體(鼠)驗。

    但是我平常要帶小孩又要頻繁接送,時間很難約,熱情的阿隆跟我敲了晚上11點,當天就約好試車改裝。


    一開始重點就是要去找超鳥的網關,還好是同車系,花了一點時間,但還是找到安裝點。上面那個黑色盒子就是CAN Bus的樞紐,網路的中心Gateway網關,掌握了Gateway你就幾乎掌握了整台車的控制權。


    依照我之前的經驗,把Harness跟J533完整裝好。


然後再設定一輪,把通訊打開,Openpilot就成功連上車子了。

    車道維持開通的時候,OP的資訊可以丟給原車的儀表,便利度大增。阿隆看了非常開心。


     盲點偵測也正常運作,自動變道時會偵測後方來車,來車時會中止或暫停自動變道。

    阿龍的車有ACC沒有LKAS,他一直考慮要不要升級車道維持,現在多了一個免換前擋玻璃的選項。兩個人在車上邊試邊聊,然後阿隆就決定要敗入Openpilot了,這就是男人改車的浪漫。(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