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0-29

當人渣說渣話,你竟然對人渣反感?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近期網路上的口水滿到淹了出來,這場原本是苗蘇大戰玩到渣蘇大戰,意外帶出一分鐘的亮蘇床戰,連我這種宅在家裡帶小孩的鄉民都想要出來鼻香一下。而且也因為這個事件,我才知道原來蘇美不是女的....啊,只有我有這種疑惑嗎?

    道德魔人一看到人渣對蘇美這種窩在PTT的小混混開戰的時候,基於學術、名聲、權勢、年紀等等兩造極大懸殊差異的口水戰而產生的違和感,看到這種用如來神掌灌頂的打狗方式,紛紛對於人渣採用高標準的尺規來批判。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一如我們去打蟑螂,打得太用力蟑螂汁就會噴在我們身上。

    我上面崁入的是人渣最新的一篇回應,裡面用盡了情緒性的字眼。當然有許多人不以為然,但在我們這些老PTT人來說,人渣用的文字、筆觸、情緒以及渲染手法,其實是現在標準的PTT靠北文體,類似這樣的文章跟詞藻不勝枚舉,充斥在PTT各論壇當中,人渣只不過學著PTT語法來諷刺現在PTT的水準而已。就我觀察,蘇美幫派的成員還真的沒幾個能戰的,他們會酸會嘲弄會搞笑,但真的吐不出象牙。

    他們的混戰我沒興趣。但我感到遺憾一件事,遺憾的是PTT裡面只剩下這些咖小在論壇裡面創造內容,等級大概就跟那些翻譯的內容農場一樣而已。想當初我還在學校的時候,PTT是個網路論壇的聖杯,它有自己運作的網路言論制度,以及頻繁的版主與鄉民交流,而且有各式各樣的民間高手在裡面編輯精華區,文章分類的層次,新手入門的教學,還有許多海外留學生的國外一手消息,儼然是現代論壇的急先鋒。那個時候,你要查什麼非課本典型的資訊、常識、姿勢,在PTT爬文準沒錯,但隨著HTML、無名小站、臉書的先後盛行,PTT已經失去了當時的光環了。如果你還有去PTT可以去精華區看看,超過一半的看板精華區已經沒人維護,要不然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標記精選而已,沒有以前嚴謹的知識管理,版主無心,站長無力,我想對於管理人員來說,也只能大感無奈,畢竟這是個免費資源,當它被群眾遺棄的時候,站務人員也無法力挽狂瀾。

    當我見到蘇美幫派集體在論壇裝弱裝可愛,既假掰又叫囂的時候,更見證了PTT終將步入邊緣化的終極結果。這篇,我只是要為PTT默哀,其他的看板倒了沒關係,但希望至少PTT的西斯版跟表特版可以永久長存。

    最後要講的是,人家都自稱人渣了,當他開始說渣話的時候,你又為什麼要感到不舒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