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07-24

2012/5/14 九州自由行 Day4 食宿鹿兒島 レム鹿児島(阪急阪神第一ホテルグループ) 華蓮Jr 我流風拉麵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_DSC3392P09

    在鹿兒島我住進這家レム鹿児島(阪急阪神第一ホテルグループ),我戲稱鹿兒島"爛"飯店但是他一點都不爛。這家レム鹿児島地點非常好,就在鹿兒島最熱鬧的天文館通旁邊。加上他非常的新,二○一一年十月十五日開幕,所以飯店設備都還非常的新,床睡起來也很舒適。在日本旅遊網站じゃらんnet上還有第三名的人氣順呢。

    這家沒有內附溫泉可以泡湯,但由於我今日原定行程會去泡龍神溫泉,所以這日住宿並沒有非溫泉飯店的必要。レム鹿児島還很新,所以你就算用google map街景都還看不見這家飯店,街景的地圖上還是個停車場。但是地點非常好找,就在天文館通車站下站後走路不到三分鐘就到飯店門口,隔壁幾家是另一個連鎖飯店Toyoko Inn。

    レム鹿児島走的是比較時尚精品的風格,他不像一般日本商務旅館只注重實用性。他的大門迎賓區進去是帶點觀光飯店的設計感,有一顆大球以及岩石造型的圓形壁磚,進門就讓人感受到充滿著時尚與度假的氣氛,一點都不像其他連鎖商務旅館。

    坐電梯到大廳櫃檯,也是走時尚與簡單的風格,櫃台很像機場售票櫃台,服務人員穿著窄版的套裝並打著可愛的小領結,嗯,真的很有度假飯店的風格。讓我比較亮眼的是,每個check in櫃台前面都放一台ipad,可以讓旅客馬上查詢一些資料。如果他們還開發APP可以用智慧手機check in的話,那實在就太酷了,建議他們可以這樣發展,變得更有特色。戴太陽眼鏡(畢竟我是個熱愛3C科技的網路宅男,哈)

    此外他的休息區採用低矮的單人沙發,沙發很好坐,而且每個沙發旁就有一台ipad可以使用,非常好打發時間。以我去蘇美島到處飯店都有iphone與ipad喇叭充電座的經驗,加上日本人也非常愛用iphone,飯店業者真的應該多開發iDevice的相關周邊與應用。

    房間也很簡單舒適,床很好躺枕頭硬度也適中,我個人覺得還蠻好睡的,此外這個飯店房間內還附有「按摩沙發」,雖然不是大型的按摩沙發,是與小型座椅結合可以按摩背後與加熱兩種功能,少了臀部與足部按摩,但還是為我消除了不少旅遊時期的疲憊感,大推~很棒。其他該有的USB充電座與網路也都有。根據レム鹿児島本身的定位,他們解釋「レム」就是一種知性與科技結合的時尚感,我覺得相當名符其實。飯店價格也不是很貴,很值得來住住看。

レム鹿児島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レストラン&カフェ華蓮Jr炸黑豬排餐廳

P81

    レストラン&カフェ華蓮Jr在鹿兒島也算頗有知名度,到了南九州就不應該錯過他們的黑豬肉,但是黑豬肉很貴,這時候這家華蓮Jr就成了C/P很高的餐廳。他的地點很特別,在鹿兒島県政記念館二樓,県政記念館是大正時期建築是國家指定文化財,建於一九二○年代。從外觀一點都看不出來裡面有餐廳。而且這家餐廳是鹿児島県経済連(経済農業協同組合連合会)直營店,是日本農業協會的示範商店。大概就跟去吃台糖的冰淇淋一樣的道理。

    到華蓮Jr吃黑豬肉炸豬排有個好處,第一個他離水族館、NHK篤姬館與往返櫻島港口非常近,等於是可以一面玩經過的順路落腳處,第二個他本身就是個景點可以拍照休息,第三就是他的黑豬肉是正牌的黑豬肉,而且下午兩點以前的午餐黑豬肉套餐只要半價約一千四百円,非常划算。

    那黑豬肉吃起來怎麼樣呢?外皮非常的卡茲,內肉非常的油嫩,而且有一種豬肉的味道,真的不愧是黑豬肉,相當的有嚼勁。但是肥油還真的很多多到像牛排一樣,的確是個可以推薦的美食。多說無益,好不好吃請自行體驗吧!

レストラン&カフェ華蓮Jr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鹿兒島我流風拉麵

P213

    一般人說到九州的博多拉麵,大概很多人都會知道一蘭拉麵與台灣有開分店的一風堂拉麵。不過鹿兒島還有一家味道非常濃郁強烈的九州拉麵--我流風ラーメン 本丸店(本店)。這家拉麵不是時下年輕人愛吃的清淡口味,而是非常非常濃烈與油湯集合在一起的薩摩口味拉麵,他與拉麵搭配的豬肉也不是叉燒豬肉,而是有點烤肉燻肉味道的烤豬肉,很不一樣的拉麵。

    但大概是味道太強烈了,在日本年輕人之間也不算很熱門。但味道不一樣到你可以去試試,反正出國在外就是要嘗點台灣吃不到的新鮮味才是有趣的旅程呀。

我流風拉麵  鹿兒島本丸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3393P10

▲レム鹿児島門口

_DSC3392P09


▲一進門就很有度假風情


_DSC3391P08


▲搭電梯上櫃台大廳


P08


▲Check in的地方看起來也很簡單帶著時尚風格,櫃檯前有ipad


P09


▲給人休息的沙發椅


P07


▲有好幾台ipad讓旅客使用,很方便


_DSC3389P06


▲日文版的ipad,有相當多的旅遊情報app


P240


▲飯店房間,裡面很簡單,角落還有一張按摩椅


P241


▲洗手台


P243


▲浴室間,有一個比一般商務旅館大的浴缸


_DSC3386P03


▲餐廳用餐區


_DSC3387P04


▲兒童專用餐具


_DSC3388P05


▲很可愛的筷子


P62


▲鹿兒島縣政紀念廳


P59


▲樓上就是華蓮Jr


P65


▲從一樓往上走


P67


▲二樓就是餐廳門口


P70


▲相當復古的餐廳


P72


▲日式扇子造型杯墊


P79


▲黑豬肉定食


P78


▲炸豬排很大一塊


P81


▲咬起來非常油膩且味道特別


P213


▲湯頭味道非常濃郁且強烈的我流風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