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08-05

韓劇 -- 城市獵人 (No.0012)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如果預測下半年度會在台灣再掀起一波韓流高潮的韓劇,我想八九不離十是這部韓版的《城市獵人》。相信我,這部戲只有男主角,其他人全都是配角!




    《城市獵人》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也獲得北條司老師的授權在韓國開拍。熟悉日版漫畫的《城市獵人》一定不會忘記原著帥氣有模特兒七頭身比例,是武打兼神槍手,又總是好色一副玩世不恭的孟波。成龍也曾經改拍成華語版的電影,把孟波拍成低俗又散漫的角色。

    韓國人重新詮釋這個角色,塑造成具有復仇故事又充滿正義感與癡情的角色,又找來韓國花美男李敏鎬來擔任主角。剛開始,我想這一定是一部"花瓶"片,加上「韓劇本來就不擅長動作片」的想法,我對於這部片一點都不充滿期待。甚至一點看的欲望都沒有。

    沒想到《城市獵人》開播後佳評如潮,一路衝高的收視率,讓我對這部韓國版的《城市獵人》充滿好奇。才看個三集,就把我原本對於韓劇的印象完全打破。這部戲劇,不但有優於一般水準的打鬥與爆破的動作場面,動作戲碼的分鏡也都非常有電影的水準。

    其中最讓我服膺的就是劇組對於城市獵人個性的設定,不但不受原著的限制,在個性與人物的搭配上,簡直就是為了李敏鎬量身打造的作品。連北條司都畫了一幅畫送給李敏鎬,並且稱讚「李敏鎬是最接近我所設定城市獵人的演員」。主角個性明明經過那麼大幅度的改版,還被原著稱讚,足見其編劇、選角兩相搭配的功力。

   話說李敏鎬,他剛開始最有名的電視劇就是韓版流星花園,把那個刀子口豆腐心的道明寺演得活靈活現。但說實話,由於看了漫畫又看日劇與台版的《流星花園》,讓我對於他在《流星花園》的表現,只能用勉強及格來評論。除了他的確是花美男以外,並沒有讓我有任何出色的印象。之後,他還演了一個假裝同性戀的《個人取象》,把F4的傲氣去除,變成一個平凡的設計師。

    但在《城市獵人》中,李敏鎬讓所有人的眼光為之一亮。最重要的就是他演活了那個帥氣又聰明,帶點童氣而且又十分正直,路見不平的坦率個性的韓版夢波--李潤城。我覺得這剛好是他幾部作品的集大成。

    韓版《城市獵人》在義父的支援下經濟優渥,所以他不但是花美男還是個貴公子,但當他戴上獵人帽執行獵人任務的時候,又是一個捨身救人不顧自己利益的"羅賓漢"。演過神話高中F4的貴氣道明寺與假冒同志但從不與人爭辯善於隱忍的全鎮浩,李敏鎬把這兩種個性結合在李潤城的身上。

   李潤城平時是青瓦台(韓國總統府)的資安內勤,到了夜晚是為了報殺父之仇,而進行揭漏韓國政治腐敗、國營企業貪腐的超越法律伸張正義,並且要揭陋國家醜惡歷史行俠仗義的英雄。劇情並沒有這樣簡單,由於李潤城堅持理性的正義,與他的養父惡毒的個性截然不同,他終究必須走上孤獨的道路。同時,他面對著挑戰韓國政治、財團與黑道的一場戰爭。一路與社會上的醜惡對抗。

   韓國人非常不避諱也大膽的演出了韓國人把民族主義拿到政治操弄,總統貪腐與利益交換,私人企業與政府的上下圖利而剝削韓國人下一代的教育與醫療福利,甚至將政治人物如何供養猖獗的黑道與私刑文化血淋淋的演出來給全亞洲看。儘管韓國人很賤非常自私,但是在於對內批判,韓國人也是不遺餘力。

    反觀台灣人只要對外就很容易腳軟被分化,對內批鬥就十分團結,一旦視為非我族類就不問是非地強排斥對方的動機,有相當大的文化差異。這也是我一直覺得韓國人一步步贏過台灣人的地方,他們重視國際觀點。外國人覺得韓國人貪腐,他們就演給外國人看,而不是遮遮掩掩的貪圖形象的完美。

    最近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網友痛批韓國駐台代表具良根對於「韓流的發源地是台灣」的說發想當感冒,而進入非理性的民族主義排斥。這無異於?種族歧視」,或是德國納粹人排斥猶太人的情節一樣。猶太人與日耳曼人(德國)兩種文化都十分優秀,但也都有文化上的缺點,因為人本來就不完美。

    如果韓流真的發起於台灣,台灣人應該要很驕傲,因為台灣人對於亞洲時尚潮流次文化的嗅覺非常敏銳,如果以後韓國有藝人要紅,都拿台灣來當溫度計,台灣市場變成是裁判市場;「先過台灣這一關再說」若人人都有這種想法,台灣將成為亞洲文化潮流的重要角色。這也是一種區域上的國際實力。我真的認為,台灣在外貿發展之餘,應該在亞洲找出文化經濟上的軟實力定位。

    劇情實在是很多曲折與鋪陳,為了不要破壞還沒看過的人的期待,很值得討論的內容就不多談了。

    《城市獵人》是一部動作片,所以難免有打鬥血腥的畫面。我想,在台灣至少會是輔導級到時候可能要晚上十點以後才能看。以目前的後續效應來說,李敏鎬的獵人褲、獵人夾克、獵人口罩都在韓國網拍掀起熱潮,想必台灣粉絲也會為之瘋迷。可惜在拍最後兩集的時候,南韓淹大水,很多場景都移到室內拍,讓最後兩集弱化不少。另外,他們韓國商人也是瘋狂的削錢,好好的一張電視原聲帶,居然拆成7張單曲與一張特別版銷售,實在是賺很大,在網路上被人罵到翻。儘管有這些瑕疵,還是難掩這整部戲的光芒,粉絲可以好好期待台灣的「獵人潮」吧!

    評論:非常好看


如果你發現這部戲只有男一,不要懷疑,那就表示你成功開啟了《真愛模式》

因為有真愛,你就看不見女配角

朴敏英飾演的金娜娜

男配角也會自動模糊化,這一切都是很正常的現象

你一點都不會懷疑為什麼李敏鎬怎麼看怎麼帥

深思的表情也非常憂鬱

出任務戴上獵人口罩後,還是帥氣

為了正義而經常受重傷的獵人

這就是所謂的礦泉水格鬥技

發動連續技,這招是韓版的礦泉水詠春拳

然後是必殺技-奧義「亢龍泉水破」


中了這招三秒無法呼吸,三小時內無法行動,連續三天都會便秘























花樣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