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03-23

韓劇 -- 我的公主 (No.0011)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輕鬆愛情喜劇《我的公主》



    《我的公主》是由當完兵回來的早期韓劇師奶殺手宋承憲,與我很喜歡的韓國甜姐兒金泰熙所主演的輕鬆韓劇。當然好久不見的宋承憲看起來似乎又經過了一些人工改造,而可人兒金泰熙則一掃之前主演《IRIS》的嚴肅,扮演起韓國皇室的公主。

    韓劇對於古裝或是皇室覆闢似乎情有獨鍾,早期《宮、野蠻王妃》就已經顛覆幻想假設韓國皇室的存在。而《我的公主》則是描述由皇室過去扶植的大型財團--大韓集團的會長朴東杰,為了對於皇室的虧欠,打算奉還所有財產,將所有的財產成立皇室基金,從而重建皇室。重建皇室除了要韓國政黨支持,還要公民投票,更要有血脈相傳。金泰熙所主演的李雪,就從一個偶爾為了打工還要假扮公主給人拍照的平凡大學生,搖身一變變成眾所矚目的公主。

    朴海英是國家外交官,也是大韓集團的繼承人,當上公主老師而進入皇室,卻漸漸愛上公主--李雪,卻要在愛情與家產奉還的掙扎當中守護著李雪。男女配角分別是皇室歷史教授南正宇,與考古學教授兼海英博物館館長吳允珠,也同時是海英的未婚妻。當然韓劇習慣性的2VS2劇情安排,也讓能勢均力敵卻個性大異其趣的南正宇與吳允珠在過去曾經發生一腿,南正宇恰好是李雪的大學教授,也是李雪暗戀的對象。南正宇因為熱愛皇室歷史,對於活生生的具有皇室血脈的公主,產生對於"活化石"的喜愛與疼惜。而吳允珠因為未婚妻身分身分極力想拆散海英與李雪,只是,完全搞不懂吳允珠的當壞人的點。

    編劇是張英實,據說是知名大編劇金恩淑(《市政廳》與《秘密花園》)的徒弟。在劇情安排上跟市政廳有點像,連公民投票的橋段也仿若看到《市政廳》的影子。因為要財產奉還,海英一開始極度反對重建皇室。但海英漸漸愛上了單純的李雪,開始放棄自己的工作與總統對抗,又為了重建皇室而放棄財產,還為了愛情不惜背叛原先承諾,毀掉吳允珠的花嫁。海英常常對李雪的說的反話,或是出國要幫女主角想辦法,卻在女主角身陷危機的時候出現,也讓人不禁聯想起《市政廳》裡面帥氣的副市長。但整體而言,劇情太過鬆散,在韓劇裡面並不嚴謹。雖然不嚴謹,但比起台灣一般的肥皂偶像劇,對話、場景與規模都遠勝於台灣的電視劇。

    剛開始前幾集還不錯看,漂亮的金泰熙使命地拿出她的哭功來軟化男性觀眾,剛開始會捨不得,但真的是哭太多了,到後來連我都覺得麻木,很難再激起同理心。宋承憲除了帥了點,似乎也沒有什麼演技,整部戲裡面男主角反而變成花瓶。不過裡面對於男女主角在師生關係之下的調情,或是李雪光著鞋子跑(這是學奧黛麗赫本的動作),還有一些經典的接吻鏡頭,例如在噴水池邊、女主角在車內突然爬出車窗抱住男主角接吻,可以說是創新的橋段。我想年輕女生應該會覺得很浪漫吧,我只覺得那種姿勢應該很累,也很容易撞到男主角的頭,不切實際。無論如何,金泰熙還是很漂亮的,而且身材也很好。雖然新聞總是炒作兩人假戲真做,兩人也的確是郎才女貌,但我實在看不出來兩人的火花。跟在《IRIS》金泰熙配上滿臉鬍渣的大叔李秉憲,也是有夠不搭的。

    裡面到處都是三星與LG的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公主拿著7吋手機,上網回臉書,或是撥打視訊電話,做功課查歷史資料,或是海英用互動遊戲打發時間,都靠韓系智慧型手機。也是現在市場熱門的電子產品。

    只是看這部韓劇同時,是在沸沸揚揚的張紫妍陪睡風波之下,這讓人不免懷疑韓國甜姐兒金泰熙到底是睡過多少人才混得出今日的名堂?當然這件事,在官方的作證之下,終究已偽造作收。但還是傷及整個亞洲韓流。不過人是健忘的,很快我想觀眾又會煙消雲散,畢竟,從聖經最早開始,夏娃就用肉體與話語誘惑亞當犯罪,在舊約聖經裡面,女人用身體左右男人的決策,就是人類的原罪,兩千年下來倒是見怪不怪,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我的公主》是一部輕鬆的愛情小品,當然在年初,韓劇本來就不會又大型作品,若真的無聊,是可以當作打發時間的影片。若很忙,那就不要花時間看了,除非你跟我一樣很喜歡看金泰熙。網路上還有《我的公主》的小說版,我想可能會比改來改去的電視版好看。

    女王評價:很普通

古代娘娘



當兵回來的宋承憲



歷史教授權威南正宇



長得很醜的壞人一直都不笑的吳允珠


現代公主

各式各樣浪漫擁抱的場景


韓國重建的皇室,規模非常的大



靠電腦動畫弄得跟真的一樣

 
第一集片段


16集片段


 片尾曲


 
金泰熙扭扭舞廣告

 
金泰熙Shine廣告

金泰熙巧克力機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