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4-03-23

[openpilot] 這人說:「盜版是原版最好的宣傳」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今年一月多的時候,一個車友的typec接口出問題無法開機,因為接孔外觀有物理破損,原廠認定是人損。所以雲大也好心公告,請車友們善待主機接口。(不只安卓手機,就算是ipad或iphone的typec也是有災情。) 今天從好友雲大那裏聽到另一件事情,其他openpilot"台版"賣家,利用這個事件,不實的訊息攻擊原廠的主機。有興趣的人,來聽聽看這件事情的討論吧。


故事起源於有人在網路上,攻擊comma ai原廠的C3X主機,說"很多"原廠的C3X燒毀,"台版"的比較穩定,美版C3X不到一個月就燒毀。他們所謂的"台版"主機,其實就是原廠的複製品。雖然被稱作"台版",但它既不是台灣設計,也不在台灣製造。

在我們代購的原廠C3X中,那個用戶確實遇到了USB插頭的問題,也只有那一件,但是因為看到物理性的破損,原廠判定是人損,所以用戶要支付500美元的主板更換費用。



雲大對造謠文章澄清兩個事情是:

第一,那個用戶使用了三個多月遇到USB接頭故障,不是一個月。

第二,那個用戶送修美國的往返運費是1080元台幣,不是兩千多。

至於惡意攻擊的文章說的"台版"主機,有沒有比較穩定,比較好呢?

那個用戶因為等待維修期間想要用openpilot就去買所謂的"台版"主機,等他的C3X修好回來之後,他最後決定要賣掉"台版"的主機,甚至想要多買一台C3X當備用,因為他覺得openpilot很好用。至於想要賣掉的原因是什麼,就留待看官自行判斷,我沒有評論。


用戶最後決定出清"台版"的硬體,然後再多買一台美國原廠的C3X

至於什麼是"台版"主機,這裡有照片可以對照一下


美國原廠C3X明顯更緊湊,背面造型有波浪的設計外觀,出風口有comma ai商標的開孔,同時採用耐溫達130度的耐熱射出成形塑料,裡外用料都非常精緻,質感佳。"台版"就不一樣了,有哪裡不一樣,我也留給看官自行比較,我沒有評論。


上面是雲大的真心話。面對其他業者,我只能笑笑,在台灣要推廣原廠的openpilot真的是很不容易的呢!


Minecraft作者notch曾經對於那些盜版用戶回答過:「Just pirate it. If you still like it when you can afford it in the future, buy it then. Also don't forget to feel bad.」

在台灣很多人翻譯成:「如果你玩的是盜版也沒有關係,因為盜版是最好的宣傳。但是請你們記得,要抱著羞恥心去玩它。」

這是我聽說"台版"攻擊原版這件事情之後,所想到的一句話。

======工商業配時間======

O2是高階車道維持,它相當於Tesla EAP

C3X是E2E縱向與導航控制,相當於Tesla FSD

你不需要思考自己要裝O2還是C3X,其實你要思考的是你的車子需要一套openpilot。只要你的車是支援車款,都可以不用換車升級你的ADAS,為你的旅程帶來更多的舒適和便利。comma ai的openpilot是真實的ai產品,而且他們在E2E自動駕駛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以及不斷創新。讓我們期待未來升級ai模型可以帶來更多的驚喜,一起見證ai科技對我們生活的改變。


看完以後我想要買新O2啦!!



看完以後我還是想要買美國原廠C3X啦!!


----------------------------------------------------------------------------------------------------------------

openpilot是一個開源的ai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openpilot已經支援超過200種車型,在台灣能支援了Toyota、Lexus、VW、Skoda等各大品牌車型,不論是Altis、CC、Rav4、Prius、RX、NX、Golf、Tiguan、Passat、Polo、Karoq、Kodiaq、Superb、Q2、Q3等車款都可支援。

而ai話題正夯,openpilot不僅是一個產品,也是一個你可以立刻使用的真實ai產品。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夠激發你對openpilot的興趣和好奇心。我認為openpilot是一個非常有前景和創新的項目,它可以改變你對於ADAS的看法和期待。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這邊,如果你想要嘗試或討論openpilot,或者想要加入開發,歡迎你隨時加入下方社群,我都會在第一時間報導與解析Comma ai與openpilot的最新動態,快來一起follow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