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02-25

一個歐印者的告白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經過了這麼多年,看的、見的、聽聞的也都多了。隨著年齡跟體脂肪的增長,慢慢發現,自己已經到了另一個不一樣的層級與關卡。從買基金到買股票,買股票到玩當沖,玩當沖到玩期權,玩期權到玩美股外匯,每一個市場都是一場血腥與暴力的悲歌。在金融戰場征戰一輪又一輪下來,還能身首完整,是自己對上天最大的感謝。


    你若問我投資要會什麼,我現在一定是告訴你要『歐印』。你不要訝異,因為歐印得好上天堂,歐印不好下地獄,這一直是我投資歷程中最大體會。贏家跟你想的不一樣,你就是不會歐印才在網路上看文章找明牌,你就是不懂歐印才會加入一個一個粉專,看人家的文章,聽人家的CH,還會加入人家的會員,這都是因為--你不懂得歐印。

    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在面對各種投資問題時,務必詳細考慮歐印的各種可能。如果此時我們選擇忽略歐印,那後果可想而知。歐印絕對是史無前例的最佳投資策略,錢少的人要歐印,錢多的人當然更需要歐印。

    巴菲特說過一段耐人尋味的話:「投資要像馬克.吐溫建議的那樣,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然後小心地看好這個籃子。」你沒有發現嗎?歐印就是巴菲特這個邏輯推展到極致的表現。一旦你學會了歐印,你就會每次都歐印,時時都歐印。因為你懂了歐印,你也就能體會「市場之所欲,歐印在我心。」這樣的硬道理。歐印的時候,不但可使精神愉快,而且可以培養心理素質。

    帕斯卡曾經說過:「人生的本質在於運動,安謐寧靜就是死亡。」安逸導致了死亡,就像你在投資上,追求安全去買高股息概念股,結果就像0050跟0056最終產生了巨大報酬差異一樣。在投資上能走過死陰幽谷,就能宛若新生地得到豐富的生命。歐印,則是催化這巨大報酬的助燃劑。

    你不能小看歐印,更加重要的問題是,如何深入的探討歐印,是釐清一切的關鍵。在投資部位上歐印的出現代表了一定的意義,你在投資決策上達到了如神一般的最高境界,因為熟稔各種金融評價工具,讓你近乎零風險的布局,你才有可能歐印。也就是說,當你歐印,你也就沒有任何風險了,報酬則是手到捻來的一片蛋糕而已。

    希望各位能用心體會上面講過的話,俗話說的好,掌握投資的思考過程,也就能掌握了歐印的巧門。歐印這個策略,它改變了我的命運。我對歐印的策略,曾經進行深入研究,在現今時代的金融操作已經無法避免了。你想想那些歐印QQQ、特斯拉、比特幣、台積電或是長榮航的人,他們現在在哪裡?歐印的人肯定不是你,否則不會對於歐印感到如此的不安全與不放心。

    我可以很篤定的說,儘管這需要花很多時間來嚴謹地論證。每個人如果要發財,幾乎可說碰到歐印這件事,是必然會發生的。你若學不會歐印,你的投資報酬就不會亮麗,你的人生就是黑白的。以前我們在交易室,每日進出策略彙報時,我經常被質疑,「如果你這麼看好,為什麼部位不開大一點?」想必各位已經看出了其中的端倪,原來這就是歐印的道理。

    對我來說,歐印對我的意義,不能不說是真的非常重大。所謂歐印,就是完全投入,關鍵是歐印需要如何解讀。歐印在各種層面有著不同的義涵,勢必能讓思維再提高一個層級。你對工作熱情時,你會歐印工作。運動員在競賽時,他會歐印在賽事,歐印就是一種百分之一百的專注。其實,若思緒夠清晰,那麼歐印也就不那麼複雜了。

    你知道的,投資並不難,難的是賺錢,歐印賺錢更是難上加難。當你搞懂後就會明白,歐印,它原來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高度。它象徵著純真與真誠的投資策略,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一次就是全部刷進去,沒有對也好錯也好的鄉愿,它就是一種完全的付出與奉獻。當你對於自己的自信以及對未來的判斷達到一種天人合一的程度,歐印就是真情流露的表現。

    聽我說了這麼多,想必大家都能了解歐印的重要性。看看那些歐印的人,再想想自己,會發現問題的核心其實就在你身旁。老舊的想法已經過時了,朋友們,你為什麼裹足不前,你為什麼不歐印,這就是你為什麼還是你的道理。因為你沒有完全付出,你沒有完全做好面面俱關的研究,所以你不敢歐印,你越不敢歐印,你的績效就越差。相反的,那些歐印的人做足了準備,所以他們最後成功了。做好準備,是歐印的前提。當你做足了功課,你才有歐印的可能。所以反過來說,歐印最終帶來了成功。

    什麼才是最本質的呢?不管你現在怎樣,你都要敢於歐印,敢於用雙手擁抱現實,這才是最根本的,不要為過去哭泣了,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你要能改變自己,改變自己就是改變自己的未來,你什麼都不肯變,只想待在自己舒適圈,你就注定只能是自己。讓自己放手歐印,你會被自己的勇氣所感動,一旦你歐印了,你就成功一半了。

    總結來說,奧維德講過一句值得人反覆尋思的話,「春天百花盛開,夏天收割大忙,秋天果實累累,冬天舒適地坐在火爐旁」。這句話令我不禁感慨歐印對於個人的迫切性。很感謝你願意花這麼長的時間,聽我分享真心的經驗。最後你一定會再追問我,什麼是歐印的具體作法,讓我告訴你,答案很簡單

歐印定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