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2-04

9m21d 寵她不寵她?愛她不愛她?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B09

    我想應該很少父母像我們這樣帶小孩,至今,我們仍然用筆記本紀錄著嘟嘟每日睡眠、大小便、吃飯與吃水果的時間。由於把每日作息都數據化,所以對於嘟嘟的生理時鐘瞭如指掌。

    這樣的後遺症就是,經常不時的會說出『再一小時她就要睡了』、『她差不多快要餓了』、『應該要大便了』、『出去不能太久,等一下要回來睡覺。』、『昨晚睡比較少,早上要小睡久一點。』過年回家的時候,我就是在嘟嘟奶奶面前經常說出這樣的話。

    結果,嘟嘟奶奶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不要太寵她。』寵?我根本還沒開始寵嘟嘟呢!竟然先被說寵嘟嘟了。配合小孩子的作息難道就會是寵小孩嗎?而且小孩子並不會永遠都這個樣子,她再大一點就要活蹦亂跳、吵吵鬧鬧的玩一整個下午,玩到累了才要自己睡覺。到時候我就不需要如此關注在她的作息表之上。

    更何況,讓孩子過著規律的生活,並不是什麼壞事,我認為孩子也應該過著規律的生活,每日睡滿十二小時以上(這可是黃瑽寧醫師給父母的標準)。小孩子睡眠足夠,她平時的情緒會比較穩定,會比較能專注於學習新東西,可以開心地玩樂,熟睡的時候孩子的生長激素分泌旺盛,高品質的睡眠有助於孩子體格上的發育與腦神經的生長。讓孩子睡眠充足,肢體長得好一點點,聰明一點點,我認為這是除了物質與金錢以外,每個父母最需要給孩子累積在身體上的資產,絕對遠勝於留給她一台跑車或是一棟豪宅。

    其實我很明白,在亞洲與老一輩帶小孩的觀念與標準,是跟我完全相反的。至少我自己就是在那樣的環境之下長大,小孩永遠要配合大人,父母不懂得花時間了解孩子的需求,小孩哭鬧父母就覺得自己沒面子,所以小孩哭鬧就會被罵被揍,越哭就越揍,玩到自己受傷要被揍,考試考不好也要被揍。老一輩看不慣現代父母用我這種配合孩子的態度,來讓孩子過著規律生活,那實在太沒有傳統父母的尊嚴了,對老一輩來說實在是太礙眼了。

    在我來看,長大了以後,我仍記得許多小時候的事情,我一點也不會感謝他們這樣對我,我也不允許我女兒受到跟我一樣相同的待遇。時代是不一樣的,我們要培養下一代,會更注重給孩子們能夠愉快而且自主學習的童年,以及健全的身心發展。這比未來是不是名校畢業,或是將來能賺多少錢,還要更加重要。健康的人格的人很容易可以贏得別人的尊重,人格缺損的人卻總是招致別人的嫌惡,這比學歷與財富更加的珍貴。

    總之,我本來就不會因為別人怎麼說就改變自己的作法。重視孩子規律的作息,提前預備孩子的飲食、睡眠,是為人父母很天經地義的道理,我只是喜歡做事情會有規劃,也會提前準備,就算只是孩子吃飯、睡覺這樣雞毛蒜皮的瑣碎事情,我也是用跟面對工作相同的態度來應對,如此而已。

 B05

▲嘟嘟,妳在看什麼?

B07

▲要展示新衣服啦~可愛粉色兔子毛衣

B08

▲帽子跟屁股都有小白鋪兔

B06

▲可能是太熱了,結果自己把衣服袖子甩掉

B01

▲早上睡醒,一臉呆樣

B02

▲外婆玩糖果給嘟嘟看

B03

▲結果嘟嘟一直盯著外婆看

B04

▲外婆抓著嘟嘟的手去滑糖果,嘟嘟就開心的笑呢~祖孫的天倫之樂。

B10

▲嘟嘟快要十個月囉,某些角度看起來越來越有小女孩的樣子了,再長大一點應該會很Cute吧?

欲加入嘟嘟生活照的臉書好友群:

步驟一、請先至http://saber422.blogspot.com/右上方的臉書壓讚,記得要再押一次確認,推薦本站。

步驟二、在本篇文章最下方的臉書留言框留言。

步驟三、到本人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aber422向我申請好友,加入好友後,只要兩周內在本人臉書文章經常壓讚或是留言聊天,經本人高興隨意審核後,即可加入嘟嘟生活照好友群,看到更多嘟嘟生活與成長的點點滴滴,還有本人與朋友間平時的碎碎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