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12-05

7m22d 嘟嘟擦桌子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_DSC8348

    現在帶著嘟嘟,幾乎每天都會去報到的地方就是附近的社區公園。在社區公園,可以跟別人閒聊得到很多資訊。例如,住附近的七歲寬寬跟四歲寬妹,周末會來兩個人自己來公園玩;或是一個住在彰化,每個月會北上台北帶小孩一個星期的阿嬤;或是一個已經帶了五六十個小孩的專業保母,會帶著孫女跟托育的小孩在公園跑步。有時候也會遇到跟我同樣是奶爸,帶著小孩到公園玩。

   其實公園還有另一群人,就是外勞跟行動不便的老人們,外勞圍在一起,機哩瓜啦講著我們聽不懂的話,旁邊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們,你看我我看妳,看起來天天都很無聊,他們的故事以後再說吧。

   到公園玩的小孩中,嘟嘟經常都是最小的,畢竟她還不會走路,只能大人扶著玩玩溜滑梯或是搖搖馬(其實家裡有小木馬還有跳跳馬)。公園其實也是個訊息交換中心,有時候我會聽著別人聊天,有時候聽到附近的伯伯生病快要ㄟ.....,有時候說市政府的哪個局長孫子給誰帶,有時候也會聽到別的父母如何育兒,送去哪個明星幼兒園進行外語教學,有些父母擔心小孩的學籍,一直想要把小孩轉到自己屬意的地區。

_DSC8337

    我曾經遇到幼兒園校外教學,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到巷子與街口交叉處的綠地,十幾位小朋友圍著盆摘,然後老師跟小朋友們說:「我們來看森林,裡面有小精靈。」我聽了差點暈倒。有時候我覺得台北的小孩子很可憐,才兩、三歲就要承擔父母「贏在起跑點」的憂慮,整天待在都市的叢林當中,而被迫早熟被強迫的教育填鴨。我個人真的不以為然,我覺得孩子一輩子都要跑,給他一個歡樂童年比送他去明星托育中心,或是學會什麼知識,要來得重要許多。

    至少就我的觀察來說,或是現在貧富差距的現實來說,台灣下一代要靠教育翻身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既然就是一條死路,何必急急忙忙讓孩子跟我們一樣走上那條不歸路呢?Anyway,別人如何其實我也管不著,時代自有時代的出路,孩子也有孩子自己的人生,我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好。

    小孩的發展就像是一滴水與泛起的漣漪,嘟嘟最近越來越多不一樣的行為表現,她上個月偶然可以啃著奶嘴睡著,我就開始試著讓她玩健力架到睡著,雖然只成功一兩次,到了這幾天,讓她拿著她喜歡的玩具啃著玩,她開始會一面玩一面打瞌睡了。一下子點點頭,一下又用力搖頭要把自己搖醒,手上拿著玩具,眼睛卻瞇著啃,打瞌睡發呆的模樣相當的古錐又可愛。她,又長大了一點,這同時也表示我又老了一些。

    今天她突然拿起紗布巾,很開心地在櫃子前面擦來擦去,難道是天天做家事給嘟嘟看的結果嗎?哈哈。看來父母以身作則的身教,真的相當重要呢~


嘟嘟擦桌子

欲加入嘟嘟生活照的臉書好友群:

步驟一、請先至http://saber422.blogspot.com/右上方的臉書壓讚,記得要再押一次確認,推薦本站。

步驟二、在本篇文章最下方的臉書留言框留言。

步驟三、到本人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aber422向我申請好友,加入好友後,只要兩周內在本人臉書文章經常壓讚或是留言聊天,經本人高興隨意審核後,即可加入嘟嘟生活照好友群,看到更多嘟嘟生活與成長的點點滴滴,還有本人與朋友間平時的碎碎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