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03-14

來得早,也是來個巧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IMG_1502

    嘟嘟,爸比要告訴你,就是人生經常這樣,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因為所有的產檢都沒什麼問題,所以妳爸比沒有小孩早產的準備,你媽咪沒有剖腹產的準備,到後來妳的到來就是這樣一件讓爸比措手不及的事情。如果一切都還在爸比的盤算當中,嘟嘟妳現在還在媽咪的肚子裡爽爽的睡大頭覺。而爸比應該也理好了頭髮,還會採買好了妳的遊戲墊、三角背巾、媽咪的電動吸奶器...等等,做好所有的安排只等待妳的到來。

    爸比早早的準備,妳就更早的來到,但這是一件幸運的事情,因為爸比跟媽咪早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妳。只是辛苦的是小巧的妳,妳一出生才一九五四公克,跟個巴掌一樣大而已,因為不足兩千公克,所以要住進新生兒加護病房,待在恆溫的保溫箱裡面,纖細的手臂上被扎入長長的點滴針,才剛出生就要跟媽咪分隔兩地,要獨自在保溫箱生存下去,因為不能抱著妳,這讓爸比跟媽咪為妳感到不捨。

    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妳還不能出院,而爸比跟媽咪訂的月子中心卻在新竹,這時候就考驗妳爸比的反應能力了,在知道妳不能出院之後,爸比就先跟醫院協調,希望在剖腹產住院六天之後繼續自費住在醫院,而且醫院內也有月子餐可以訂,所以原本想說把醫院當成暫時的月子中心就對了。不過醫院也不是有錢就可以解決的。首先,住院要原本的醫師同意繼續住院治療,然後還要有病床,而且病床是以需要治療的病患優先,在考慮北醫這邊經常滿床的狀況下,就開始尋找下一步,附近的月子中心。

IMG_1500

    或許是妳的來到,增加了爸比運勢的關係。幸運地,在信義區附近的彌月房正好有人退訂(可能也是早產的緣故),所以他們剛好在這時段有空房,我馬上就訂下附近的月子中心,好讓妳媽咪可以休息,而爸比我也可以每天去探望妳。聽說八德館那邊還有人去台中玩,結果早產,小孩住在台中,爸媽訂不到該地附近的月子中心,只好每天坐高鐵南下運送母奶。無論如何,能在醫院附近找到安身的地方已經是非常lucky的了,所以我才能夠像現在這樣,每天去醫院看妳兩趟,送媽咪的母奶給妳,摸摸妳,跟妳說話,讓妳知道妳在這世界上有人關愛、有人疼、給妳安全感,透過這樣一天僅有的幾次見面機會,希望妳可以信任爸比與媽咪,我們不是不想要抱著妳哄著妳,而是為了妳的健康,妳必須要住在醫院治療與觀察。

    拜現代醫學進步所賜,早產兒已經可以獲得很不錯的醫療照顧,尚未足月的早產兒的存活率已經比過去大幅提升。比較令爸比跟媽咪擔心的是,嘟嘟到底為什麼在媽咪肚子裡會出現心跳減速的問題?不過感謝北醫小兒科醫師仔細的檢查之下,雖然找不到胎心音減速的原因,不過腦部與心臟都沒有任何的異常,真是萬幸。

    我看妳在保溫箱裡健康又活蹦亂跳地擺出各種pose的樣子,開始有一種為人父親的欣慰感,我想著的是歡迎妳來做爸比的女兒,我會盡我的能力照顧妳,介紹這個世界給妳認識,讓妳能夠成為獨立的個體。

    嘟嘟,要繼續加油吃胖,爸比媽咪天天都等著妳回家唷~紅心

欲加入嘟嘟生活照的臉書好友群:

步驟一、請先至http://saber422.blogspot.tw/右上方的臉書壓讚,推薦本站。

步驟二、在本篇文章下方的臉書留言框留下:「嘟嘟好可愛,我要看嘟嘟生活照。」

步驟三、到本人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aber422向我申請好友,加入好友後,只要兩周內在本人臉書文章經常壓讚或是留言聊天,經本人審核後,即可加入嘟嘟生活照好友群,看到嘟嘟生活與成長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