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06-22

NEX 3超廣角轉接鏡(VCL-ECU1)之A很大非鏡頭事件簿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由於最近要出國,為了旅遊攝影當然必須要把基本設備給補齊,由於NEX那支16mm廣角被很多人罵到臭頭(其實我根本就覺得"哪有那麼糟"),不過在被罵的情結作祟之下,我還是買了這顆"號稱"可以修飾邊緣的VCL-ECU1超廣角轉接鏡。



   但話說,我去了一趟101專櫃,直接到櫃台掏出現金跟櫃員講說我要"VCL-ECU1"超廣角轉接鏡,對方也馬上乖乖的去倉庫把東西搬出來。然後我問說:「怎麼沒有蓋保固卡?」

   女店員說:「先生,很抱歉。這"顆"(請注意他用的單位)沒有保固」

   我馬上說:「那泥!這是鏡頭耶,怎麼會沒有保固?」

  女店員面不改色跟我說:「先生,很抱歉唷,公司規定這是配件,所以沒有保固。」

  我馬上火冒三丈問:「請問,這東西裡面有玻璃,光線能透過去,不是鏡頭是什麼?這東西不是鏡頭,為什麼必須接在機身上?SONY賣的鏡頭不提供保固,SONY在搞什麼?

   女店員依舊面不改色:「先生,很抱歉,但這裡面沒有保證卡所以真的沒有保固。但您的意見我會反應給公司」

   我看根本凹不過這個店員就想說算了,回家開箱一看日文說明書:


 明明就有一年保固!

    我決定寫信到日本SONY跟台灣SONY去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