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1-01

2017年新連載「奶爸學經濟」製作決定!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haruhi_movie_syousitu_008

    在這裡要先向各位道歉,我個人的FB裡面常有一些偏激的言詞,謝謝各位好友過去的忍耐與包容。或許我應該考慮開設粉絲專頁,把與朋友的互動跟部落格宣傳這兩種形式分開,一些朋友就不用看到我GGYY的言論了。如果加入我的臉友,造成您個人的困擾,那絕對不是你眼睛有業障,而是表示你該刪除好友或是點選左上角選擇「取消追蹤」,我相信這樣做會讓你滑手機的時光更加愜意自得。

    台灣財經領域中,若要排序台灣前十大最偷懶的部落客,我一定榜上有名。自從一頭陷入育兒生活之後,個人的時間大幅度減少,換來的是餵奶洗屁股的忙碌生活。忙死了,但也完全講不出來到底在忙些什麼,就是一些很瑣碎,很無趣的事情。到了這個時間點,大多數公司正在準備考績、業績、吃尾牙、等年終、然後人人都在回首從前展望未來。

    已經這樣過了好幾年了,育兒的生活與工作截然不同,它不分節日、不分季節、不分日夜,就是這樣每天周而復始的等待新生命的茁壯。對著孩子微笑,對著孩子叫囂,心裏頭好像忙碌到很多煩惱,但又完全隔絕於世外有種心靈的平靜感,生活中沒有電視新聞、沒有報紙、沒有雜誌、沒有人際關係,開電視頂多就是30分鐘的巧虎、波力與我們這一家,爸媽跟著孩子一起不食人間煙火。

    這種抽離,對於投資的思考有極大的幫助。因為再也沒有盤面波動、沒有短線消息、沒有情緒或是群眾氛圍的干擾,冷眼看待一切,我還蠻喜歡這種遠離市場的「真空狀態」的獨特感。

    幾個月前,我答應了商周財富網的專欄邀約(總是要賺點安家費嘛!),最終敲定隔周一篇(雙周刊)的形式,為各位讀者呈現。答應接專欄還有一個風險就是,育兒生活其實占滿了我大部分的生活,如果要非常專精眾市場的財經資訊,想必我是無法消化。也沒有辦法像其他戰神一樣,可以每天一篇去挑戰社會觀點。不過,我還是會盡力而為,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把可能跟你有所不同的觀點與思考分享給大家。如果做得到,財經部分不會只有市場預測這樣老調的內容,會搭配一些值得思考的總經議題或是投資心得的分享,透過一篇一篇文章來跟讀者對話。

    幸好有過去的累積,我想每個月一篇財經相關內容,對我來說不是難事。那每個月的另一篇內容呢?我想要寫一些跟家電消費、裝潢心得、購車分析、政論探討等等比較平實生活的內容來交替搭配,這樣讀者也比較不會看膩。

   因為已經是公開平台的專欄,論述的口吻也不能像個人部落格那樣毫無節制的靠夭,總是要想到那些被批評者的感受。其實試寫討論國產車的文章,已經寫到被和泰車關切(連續來電)與問候(要求下架)了,編輯部還是堅持獨立運作與自由評論的立場。所以以後如果有批評,還是要講得比較委婉,比較文謅謅一點,用詞就不能太機車,以避免收到存證信函。

    2017已經開始,來迎接新的挑戰吧!也請各位好友繼續支持,幫忙壓讚分享吧~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