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6-29

[親子共讀]你是一隻獅子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IMAG7648

    這是一本我女兒非常喜歡的書,它不算是一本故事書,它是一本運動書。多數的繪本都是用敘事的方式描繪故事給孩子聽,或是一些翻頁書,可以跟孩子互動,介紹物品、情境、對話給孩子。《你是一隻獅子》是一本有別於其他繪本的故事書,它不但跟其他童書很不一樣,連跟同類型的活動書比起來也很特別。是本值得收藏而且非常實用的兒童繪本。

    我說是運動書,你可能想到那些體操或是國民健康操之類的活動,但是那些活動對孩子來說不大有吸引力。這本書抓住孩子喜歡模仿的特性,讓孩子學習模仿動物動作的時候,一面增加統合體驗。什麼運動起源於模仿動物呢?那就是--瑜珈。這本書其實就是一本幼幼級的瑜珈活動,模仿的每一種動物都是一個瑜珈與伸展,所以它不是強調心肺活動的運動,而是筋肉拉伸與鍛鍊肌耐力的體操活動。

    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小孩子不斷扭動的活動時間就開始了,我會拿著iPod連線到youtube網站,用關鍵字搜尋yoga music,挑一首自己喜歡的背景音樂,呼喚著女兒的小名,父女兩個人一起在遊戲墊上伸展運動。我的女兒喜愛極了,她會不斷反覆地跟我練習每一個動物的動作,既然是以瑜珈為底,這本書當然也有教小孩活動最後的大休息。有上過瑜珈課的人就會知道,大休息是整個瑜珈活動最後,可以清醒思緒與放空冥想的放鬆階段。而我最喜歡跟女兒一起躺在客廳,享受著白天的日照,聽著空靈的音樂,兩人一起放空,育兒的緊湊氣氛頓時就平靜了起來。非常適合在家育兒的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做瑜珈。

    繪本的畫風簡單而且可愛,線條俐落用色清淡,相當讓人賞心悅目。當然它最有價值的地方在於可以讓你跟孩子一起進行瑜珈體操,只要有這本可愛的繪本,你也可以在家跟孩子一起輕鬆做瑜珈呢!

IMAG7649

點我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