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3-07

8m11d 嘟嘟七百公里遊高雄(二)-超北七之沒玩到行程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_DSC0341A04

    一邊整理照片,突然驚覺到去年帶嘟嘟最後一次出遊,居然寫到了一半就忘記更新了,實在是因為一回台北之後,很快的我就進入獨自育兒生活的震撼教育當中,沒有把嘟嘟搞定之前,實在沒有心力好好維護部落格。總之,現在趕快補完一下唄!

    前情提要。聖誕節前夕,嘟嘟爸比帶著一家人前往義大遊樂世界,要試試看嘟嘟有睡眠困少的嘟嘟的適應能力,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帶一個小人兒出門要非常的注意小孩子的作息。吃飯的時候一人先猛吃,另一人專門顧小孩,這種事情其實也是需要事先討論過。正常的小寶貝是不會有耐心的,他們的吃飯「不能等」,所以把小小孩帶去餐廳,等著上菜,我保證小小孩一定在餐廳大吵大鬧。

    所以嘟嘟第二天吃早餐的行程,我們採用分離戰術,媽咪七點先提前起床趕快去吃早餐,我就在飯店房間內先餵嘟嘟喝配方奶,喝飽再帶嘟嘟去餐廳,跟爸媽一起坐著吃早餐。

A17
▲把嘟嘟一放到兒童餐椅,嘟嘟搞不清楚要做什麼?

A19
▲不是已經吃過早餐了嗎?

A18▲爸比,我們來這裡做什麼?

    小孩子到了七、八個月以後,特別愛大人手裡的食物。不管嘟嘟之前有沒有吃飽,只要看到爸媽在吃東西,她一定會過來湊熱鬧。所以,我早就習慣(很配合)讓嘟嘟跟我一起吃飯。不管她吃不吃得下,到了餐廳自動會幫嘟嘟準備一份她的餐點,讓她「玩早餐」。

A22▲上菜之前要先啃啃桌子,檢查飯店服務人員有沒有擦乾淨。(流汗)

A23

▲就隨便配點地瓜稀飯、水煮蛋跟一塊麵包,讓嘟嘟可以打發時間,陪爸媽吃飯。

    嘟嘟已經先吃過了,到了餐廳,其實是嘟嘟陪爸媽吃飯。不過帶小孩真的吃東西都只能亂吃,一年以來我跟嘟嘟媽咪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吃一頓飯了,但這不是個大問題,因為現在隨著嘟嘟長大,她也越來越有耐心,可以在餐桌上好好吃飯,等到她會自己拿餐具吃東西的時候,天堂就才會來到~

A24
▲先回房間睡覺,才要出門。

    一早醒來先換尿布、餵奶、收拾行李,然後帶嘟嘟到餐廳用餐,一邊跟嘟嘟玩一邊自己吃,一段時間下來早就過了兩個多小時。嘟嘟那時候的電力只有兩個多小時,所以回房間後,讓嘟嘟爬了一下,就是哄睡的行程啦。(睡飽吃飽,這樣小孩外出才會開心,情緒才會穩定。)

A13

▲逛到一半,嘟嘟餓了,找便利商店餵起嘟嘟來。

    到了早上十一點左右,我們整理好嘟嘟的行李,準備把嘟嘟帶出門去義大世界玩,只是帶小孩東西真的很多,每次外出都要搞很久。在逛街百貨的途中,嘟嘟又餓了,因為那時候嘟嘟差不多間隔三、四小時要吃一餐,要不然也會生氣哇哇叫。我們很快的找了全家就是你家的便利商店,趕快把嘟嘟餵飽。

_DSC0196A01

▲逛賣場好無聊,準備帶嘟嘟去遊樂園。

    好不容易終於嘟嘟餵完,沿途的賣場也逛了一小圈。就決定買星光票進義大世界,只是,下午兩點嘟嘟又要睡覺了~(啊,嘟嘟玩不到了。)

_DSC0241A02▲才進門沒多久,嘟嘟就開始打哈欠,一副神遊的樣子。


_DSC0244A03
▲義大世界的地中海街景,很熱門的拍照景點

A14

▲然後就讓嘟嘟在背巾上睡覺啦

    下午兩點半剛好開始要遊行表演,但嘟嘟要睡覺了,所以我背著她躲到室內的餐廳內,表演就錯過了,本來想讓嘟嘟看一下的,想知道她會不會害怕。
 A15

▲在背巾上睡醒來,臉被悶得紅通通
    趁著嘟嘟睡覺的時候,我揹著她吃了午飯,她睡到三點半起床,只是離閉園時間五點,只剩下不到一個半小時。我們找了義大的育嬰室,不得不說,義大的育嬰室很多,帶小孩去算是相當友善的遊樂園,在育嬰室裡面幫嘟嘟整理換尿布,餵奶。差不多快要四點了,想說還有最後一個「童話故事」的大型人偶表演,可以帶嘟嘟去看,看完離五點還有時間,再讓嘟嘟玩幾個遊樂設施看看。

    但是悲劇就這樣發生了,首先看表演,八個月的小孩根本看不懂,看了十幾分鐘就扭來扭去,所以就提前出場了。一出了表演廳,才發現所有的遊樂設施都打烊了!打烊了!打烊了!打烊了!

    義大五點閉園,四點半所有的設施都不能玩了。歐,嘟嘟就這樣進了義大睡了一覺,醒來喝奶,然後看了半場看不懂的表演,然後就要回家了!(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個笨蛋。至少坐個旋轉木馬也好。)

   這天進義大世界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是一趟完全沒有玩到的超北七行程,嘟嘟傻傻的跟超北七的爸比去看了一眼義大世界。(請問義大有販售進去看一下不玩設施的月台票或是只用餐不玩設備的用餐券嗎??)

    出了義大後,我們逛了一下吃晚餐,一樣是媽咪一邊吃,而嘟嘟又到了睡覺時間,我就揹著嘟嘟睡,一面吃壽司,然後逛著回飯店。或許你會很疑惑,帶小孩需要這樣帶嗎?我敢大聲的說,因為我們總是配合著嘟嘟的作息,嘟嘟全天幾乎沒有哭鬧,她很放心地跟爸媽出門,因為她知道爸媽可以滿足她的生理需求。

   當天晚上,嘟嘟心情很穩定也沒有認床的乖乖睡覺了。

_DSC0344A05
▲義大皇冠花園廣場

    第三天,我們什麼行程也沒有安排,就是一樣吃了匆匆忙忙的早餐,讓嘟嘟先在房間小睡,才出發回台北。所以,我就打電話給櫃台人員,詢問是否可以延後退房時間,我說明了是小小孩要小睡的因素,她們相當友善的讓嘟嘟可以睡到飽,這點真是非常值得肯定!其實嘟嘟只睡了不到一小時就醒了。


_DSC0357A06
▲義大皇冠大廳

    義大皇冠這間飯店提供的房內親子設施、外出推車、以及幫忙冰冰磚、加熱副食品等服務都有到位,加上最後再幫我延長退房時間,真的是覺得揪感心,我還願意再帶嘟嘟來玩幾次呢!
A25

▲離開上車前嘟嘟再跟義大合拍一張照片

    退了房我們沒有馬上上車,為什麼呢?因為嘟嘟還不到睡覺時間,讓小孩在汽車座椅上一直保持半躺半坐的姿勢,我想大人一定會受不了,更何況是小小孩。所以,我們續借推車,到賣場逛逛,吃完午餐,差不多嘟嘟到了要睡覺時間,再把嘟嘟放到車上一面睡覺,一面北上回家。

A33
▲西湖服務區的意外之旅

    開了約莫兩個半小時,經過了西湖服務區,嘟嘟也已經醒來了,就帶嘟嘟下車,到服務區要換尿布餵奶,爸媽還要覓食。我帶小孩找餐廳的重點是:要有沙發椅。因為嘟嘟已經會爬了,卻又還不會走路,要是整天坐推車、坐汽車坐椅然後又被大人抱著,她整天被限制住不能活動,一定會很不舒服,所以沙發座是非常必要的。最後我就找了摩斯漢堡,因為他們有窄窄的長沙發椅,嘟嘟至少可以在我們身邊爬來爬去。

    沒想到,摩斯漢堡後方,居然是兒童遊戲區,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嘟嘟吃飽後剛好可以活動活動,玩累了,繼續上車睡覺可以睡回台北。如果有走二高的爸媽,如果帶小寶貝途中經過西湖服務區,這裡可以當作中途站唷!讚~(希望以後每個服務區都有兒童遊戲區)

A31

A28A30A32
▲嘟嘟在這邊還遇到姊姊一起玩呢~

   我覺得這是帶小寶貝出門最重要的地方,固定孩子每日的作息,就算是外出,到了小孩睡覺時間,要麼就找百貨公司放上推車,要麼放上汽車座椅往下一個行程出發,或是嘟嘟一樣只能上揹巾睡覺,揹著睡的時候父母還可以做點別的事情。

    總之,我這樣注重嘟嘟的作息,是有好處的。嘟嘟天生是很敏感的個性,雖然還那麼小,帶到公園玩的時候,也不會隨便唉唉叫。就有幾個媽媽說嘟嘟個性很穩定,但其實我都解釋,我每天讓嘟嘟過一致的作息,都是讓嘟嘟睡飽、吃飽,然後在離下一趟睡覺之前的一個半小時趕快帶出門,讓她是在最好的狀態下到公園玩,當然心情是穩定而開心的。

    出門旅遊就算玩不到,就算很累,我還是盡可能讓嘟嘟作息保持一致,這就是我讓嘟嘟心情穩定,帶出門不會哇哇叫的秘訣。如果你的小孩個性天生很冷靜,就不用像我們這樣小心翼翼,如果你發現自己孩子帶出門很容易焦躁,可能是因為爸媽沒有注意到小人兒的作息,可以試試看配合孩子作息的旅遊規劃方式,說不一定孩子可以玩得更開心唷!

欲加入嘟嘟生活照的臉書好友群:

步驟一、請先至http://saber422.blogspot.com/右上方的臉書壓讚,記得要再押一次確認,推薦本站。

步驟二、在本篇文章最下方的臉書留言框留言。

步驟三、到本人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aber422向我申請好友,加入好友後,只要兩周內在本人臉書文章經常壓讚或是留言聊天,經本人高興隨意審核後,即可加入嘟嘟生活照好友群,看到更多嘟嘟生活與成長的點點滴滴,還有本人與朋友間平時的碎碎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