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12-31

8m18d 邁向專職奶爸之路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B01

    2013年的最後一篇文章,不是育兒遊樂,也不是投資理財或是消費開箱,而是感謝文。『一個男人不論話說得再怎麼好聽,只要他沒有從頭到尾自己做過家事一遍,他就永遠不會了解另一半做家事的辛苦。』帶小孩更是如此,現代參與家庭工作的男性越來越普遍,不會像那些老一輩的男人,從話語間看不起家庭工作。要訓練大寶其實很簡單,聰明的媽媽應該要趁著某些機會,讓爸爸獨自一人八小時的跟小人兒相處,這樣的機會教育,就會讓男人懂得感謝與惜福。

    事實上,那些在家裡帶小孩的家庭主婦們,她們工作的辛勞與需要傷腦筋的程度不亞於創立一家小公司。首先,帶小孩與家庭工作是24小時責任制的,不論是晚上突然停電、燈泡壞了、馬桶水管破裂還是小孩三更半夜哭鬧,又或是全天發燒生病,一個專職的媽媽,沒有拒絕或偷懶迴避的可能。

    此外,專職媽媽還要員工訓練,要教育寶寶跟孩子互動,隨時陪小孩玩耍玩樂還要哄睡,同時原本整理家庭環境的工作如:洗衣、燒菜、洗碗也都不能偏廢。專職媽媽還要有財務觀念,注意每個月金錢的花費,還要像交易員一樣在市場比價記得不同時令不同的季節蔬果。

    專職媽媽更要懂得人事管理,這樣才能替爸爸安排適合的工作,或是分工合作。專職媽媽要懂得專案管理與時間計劃,在小孩睡覺或是小孩自己玩耍的空檔之間安排其他工作事項,並且要懂同步工程的技巧,洗衣機洗衣時可以洗碗,電鍋熱飯的時候可以拖地板,放熱水準備洗澡的時候可以擦桌子。

    無論如何,在我看來,張羅家庭與帶小孩,遠比上班還需要更大的抗壓性、更多的工作技巧、要動更多的腦袋。絕對不是那些沒做過家事的人嘴裡說的--「家事只是付出勞力而已」。我奉勸各位男性,如果你的家庭中正好有一位專職的家庭主婦,你要感謝她願意為你的家庭奉獻,因為你不會明白,這些事情落在你頭上的時候,你可能會多麼的煩惱、多麼的沮喪。如果你的家庭中有一位職業婦女,上班工作賺錢養家,下班回家又照顧孩子,你要更慶幸你有多麼的幸運。因為你不知道,如果只靠你的收入你要如何顧全家庭與孩子,如果回家後你還要一人面對孩子,你有沒有能力與體力完成這項「看起來只要付出勞力」的艱難任務。

B03

    過去幾個月,很多網友都誤解了,我並不是一個人在照顧嘟嘟。實際上,主要都是嘟嘟媽咪在照顧嘟嘟,我只不過是個插花的配角。如今嘟嘟媽咪已經復職,我很感謝嘟嘟媽咪付出的心力,家管的任務已經交到我手上,雖然每天焦頭爛額的忙不過來,但是要拿任何一種看起來顯赫的工作來跟我交換與女兒相處的一分一刻我也不願意,我只能說,帶小孩其實是會上癮的,比任何一種工作都還讓人有成就感。而報答嘟嘟媽咪辛勞最好的方式,就是照顧好我們的女兒。

    嘟嘟,以後請妳要多多指教唷~

B04
▲嘟嘟現在午餐與晚餐都是吃媽咪做的食物冰磚

B02
▲然後我到用餐時間的時候解凍加熱,就變成嘟嘟每日的副食品

B05

▲嘟嘟:爸比你到底行不行啊?

B06
▲嘟嘟以後請多多指教囉~

欲加入嘟嘟生活照的臉書好友群:

步驟一、請先至http://saber422.blogspot.com/右上方的臉書壓讚,記得要再押一次確認,推薦本站。

步驟二、在本篇文章最下方的臉書留言框留言。

步驟三、到本人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aber422向我申請好友,加入好友後,只要兩周內在本人臉書文章經常壓讚或是留言聊天,經本人高興隨意審核後,即可加入嘟嘟生活照好友群,看到更多嘟嘟生活與成長的點點滴滴,還有本人與朋友間平時的碎碎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