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07-23

住在天龍國的三兩事

喜歡本文請押讚好,如果跳出確認視窗,要再押一次"確認"才能成功給我一個讚唷~

image

    前兩周家裡樓上在施工,他們要敲打牆壁跟地板,所以我請大樓物管問了工期,他們說要一個星期,所以我就離開台北避開施工了一個禮拜。

    上個星期回來以後,沒想到才第一天樓上又傳來陣陣轟隆轟隆的鑽地面樓板的噪音。我馬上打電話向管委會反應,說他們如果施工那麼吵可不可以提前跟我講一聲,我就可以避開,不必讓小孩忍受噪音,大人都覺得有夠吵了,新生兒哪裡受得了?005_哭哭

    管委會很客氣的幫我協調,讓我在施工期間免費使用地下室的KTV視聽室。我聽了就順便跟他反應說,其實像這種狀況可以讓屋主來負責相關費用,因為我認為這種施工噪音產生的問題很個別化,使用視聽室的水電冷氣費,雖然根本不是個大錢,但用不該全住戶一起承擔。023_苦惱的煙狂

    之後我就使用KTV室三次,地板打了管線挖了之後就沒有那麼大的噪音了,管委會也開過會討論這件事,後來決議還是由全戶來負擔。

    這件事到上個星期應該就結束了......但天龍國有天龍事。

     今天我進電梯,五樓進來一位傢伙,手上抱著一隻約克夏耿,另一手拿HTC New One手機,一見我就打量著我。

     電梯關了起來。然後那人對我說:「你是住在八樓的?我是在你們樓上施工的屋主。」

    喔,原來是屋主,我說:「你好,原來九樓是你的房子。」

    他就板起臉來接著說:「你去提什麼議?什麼用KTV還要我來付費!全住戶七八十戶難道我都要負擔?」

    我馬上回說:「你施工產生噪音造成別人困擾,如果覺得噪音太大必須離開去視聽室,這錢我認為不應該由全住戶負擔。」我就直接表達我的看法。023_苦惱的煙狂

    他更生氣:「你什麼意思?我是全部按照流程,難道我因為你覺得吵就不能施工嗎?」

    我才覺得他莫名其妙:「先生,我沒說你不能施工,我的意思是如果有打擾到別人,產生的費用,應該由施工屋主負擔。」047_舉紅牌

    電梯到了一樓門打開,他瞪大眼更大聲嚷嚷了:「你去管委會提議啊,看看會不會通過?我住這八年,做主委沒聽過這種事!」

    我覺得他不知道是不是對於國軍太不滿而怒氣沖沖,而且明明這件事情管委會已經決議完畢了,我就跟他說:「先生,這種施工的爭議在台北市很多,住戶是有權益去環保局檢舉,申請稽查的。」111_一臉肅殺

   他大發雷霆:「你想去衛生署告我,你來告阿!你來告我啊!我沒見過鄰居告鄰居的!我上次不是跟你跟你太太碰面還道歉過?」

    我根本不認識他,我就越來越火大,我說:「先生,這是我第一次跟你碰面,我從來沒遇過你。而且你聽我說,是可以去環保局檢舉,不是告你。」011_無言

    他眼睛越瞪越大:「年輕人,上次見過面你還賴說沒有。一見面就說要告人,你來告我啊!你告告看啊!」

    我見他在鬼打牆,而且我真的沒見過他,我家有嘟嘟,除非去醫院,我跟我太太不會同時出門的。我說:「先生,你冷靜一點,我沒說要告你。」我就輕拍他的右肩。086_茶

    他忽然往後跳起來,好像是天龍聖體不能被賤民碰觸一樣:「你不要碰我喔!我警告你,這裡有監視器,你再碰我看看,你再碰我看看!我去告你!」

    我真的覺得遇到瘋子了,懶得跟他說,就回一句:「我只是去跟管委會建議而已。」

    他又瘋狂地跳針:「你去反應阿!你去反應啊!你來告我啊!你來告我啊!」然後就一直告啊、反應啊碎碎念地開大門出去。085_壓力

    然後,物業公司管理員在一旁就跟我說這人本來脾氣就不好。後來我就想起來,這位前主委,就是要求前一批大樓管理員要在門口開門敬禮迎賓,結果管理員們都氣不過,就鬧個全體辭職,他自己也氣不過,就說不幹主委的一個怪人。

    怪人就是怪人,果然名不虛傳。078_被咬了

    不管他是住高級豪宅開著賓士,都遮不住他心裡住著魔鬼,每日用地獄之火焚燒著他的靈魂。其實這人是生病了,他有妄想的症狀,對於現實的接受能力很低,跟他說話就好像在繞圈圈,一直兜著他自己的故事轉,隨便一句話都認為別人是針對他,要迫害他。

    說真的,這件事情早已過去,施工期也過了,我的提議也是針對以後若有住戶要施工的狀況處理,根本不是針對他,他卻是好像損失一毛錢就會吐血一樣的焦慮。拜託,這社區的視聽室租用一日不過三百五十元,為這雞毛蒜皮的錢在生氣,真的是天龍Style。030_翻桌

    喔,我這篇絕對就是網路取暖文。我想身為一個付租金,住在台北市狹小巷弄中的一個賤民,該不會連上網抱怨那位機車前主委的權利都沒有吧?